孔卡生日夜送两助攻 里约德比战弗鲁米嫩塞完胜

2014年05月12日12:3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足球甲级联赛11日展开第四轮争夺,前广州恒大外援孔卡当晚迎来了31岁生日,他也用两记助攻作为生日礼物,帮助如今效力的弗鲁米嫩塞队在主场2:0击败里约同城死敌弗拉门戈队。

  巴甲劲旅弗鲁米嫩塞在上赛季发挥不佳,最终艰难保级,本赛季球队重拾状态。孔卡回归之后,帮助球队在前三轮联赛中斩获2胜1负。然而孔卡还没有收获进球或者助攻,此役在主场马拉卡纳球场迎来德比大战,孔卡终于在自己的生日夜爆发。

  第11分钟,弗鲁米嫩塞获得角球机会,孔卡主罚弧度极大,皮球飞向禁区后迅速靠近球门,弗拉门戈门将出击不及,刚刚入选巴西队世界杯阵容的弗雷德抢点头球破门,帮助主队1:0领先。

  此后弗拉门戈大举压上,不过他们的防线在终场前3分钟再度被孔卡找到破绽。第87分钟,孔卡在中场得球后迅速直塞给插上的队友齐奎尼奥,后者单刀完成破门,将比分定格为2:0。

  这场胜利让弗鲁米嫩塞以9分升至巴甲积分榜第二位,而弗拉门戈则以4分滑落至第16。

  作为弗鲁米嫩塞曾经的巴甲MVP,孔卡过去三年在中超为恒大征战了3个赛季,他帮助恒大在中超完成三连冠和在亚冠登顶。上赛季结束以后,孔卡选择离开广州,回归弗鲁米嫩塞。(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夺冠 曼联第七无缘欧战
  • 娱乐曝杨幂怀男胎!公公说漏嘴:就等孙子来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怪圈:学历高“滞销”女生没人要
  • 育儿90后孕妇肚皮上手绘萌宝憨态引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