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避谈战亚泰结果影响帅位 要琢磨德拉甘的理念

2014年05月10日18: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有职业联赛的地方,就不缺少旧将“反戈”老东家的故事。北京时间5月11日,长春亚泰主场与江苏舜天一役便是一场以“反戈”为主题的比赛——德拉甘反戈江苏舜天,而高洪波反戈长春亚泰。在赛前一天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表示自己离开长春亚泰快6年了,这支球队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再加上新帅德拉甘带来的战术理念,更加不熟悉了。想带走3分,还需要再琢磨、再研究。

  5月10日下午,高洪波率领江苏舜天走进“经开”进行赛前最后一练。训练前,长春赛区的工作人员询问高洪波训练是否封闭时,后者信心十足表示不用。自2008年6月离开长春亚泰后,高洪波曾先后于2012年、2013年作为贵州人和、上海东亚的主帅做客“经开”,但这两场比赛均以0比0的比分与老东家握手言和。

  此番,高洪波以江苏舜天主帅的身份再战老东家,他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期待呢?“和原来相比,长春亚泰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看到他们的很多年轻球员迅速成长起来。我希望明天能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高洪波说,“不过,作为教练,我更加关注比赛的过程,看看我们的球员能不能把训练中的技战术特点展现出来。最后,祝愿两支球队都有好运。”

  随后高洪波一同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前锋艾利亚斯表示:“对我们来说,明天的这场比赛非常重要,也很困难。但我们在高指导的带领下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尽我们所能全力争取胜利。”

  由于长春亚泰与江苏舜天一役是德拉甘、高洪波互相反戈老东家的比赛,因此有记者将这场比赛视为两位主帅间的对决,对此,高洪波说道:“欢迎德拉甘先生再次回到中超执教。他确实给江苏足球带来辉煌,我们新教练班子希望在他的基础上创造更多的辉煌。另外,我也希望德拉甘能在长春亚泰开辟出一块新天地。”

  上轮主场不敌升班马河南建业后,高洪波处于风口浪尖,外界对他的质疑也达到了顶点。而俱乐部高层则希望高洪波一切要以赢球为出发点,不能赢球,任何阵型都是空谈。有记者问及高洪波这场比赛的结果是否决定他的帅位时,高洪波有些尴尬地说道:“这个问题没必要回答了吧。”

  与高洪波的重压在肩相比,他本轮的对手德拉甘的日子也很难过——上轮客场不敌升班马哈尔滨毅腾后,长春亚泰面临着巨大的保级压力。有记者引用德拉甘“不希望这场比赛是一场平局”的报道向高洪波提问时,后者表示自己还没有看到他的表述。

  虽然离开长春亚泰已近6年时光,但外界认为高洪波对老东家还是了如指掌。不过,在杜震宇、王栋、宗磊、卡巴雷罗这些核心球员或转会,或退役的情况看,高洪波眼前的这支长春亚泰却是一支陌生的球队。“我们没有太多的变化,无论是在技战术上,还是出场阵容,这不过是一场正常的比赛,只不过会针对对手的特点进行一个小的调整。另外,我离开长春亚泰多年,再加上这支球队的新任主帅是德拉甘,他带来的战术理念,我们还需要再琢磨、再研究。”高洪波说。

  有记者请高洪波比较一下他执教时的长春亚泰和现在的长春亚泰哪些年轻球员印象最深时,高洪波说:“我在的时候,刘晓东、刘卫东都是不错的年轻球员,现在,裴帅是长春亚泰1993年龄段的表现突出的球员。”

  最后,有记者问孙可受伤不能首发,谁会代替他的位置时,高洪波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用“别人可以来代替”一语带过。(李冶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绿色和平人员“夜盗”转基因水稻始末
  • 体育中超恒大主场负富力 马德里赛李娜负莎娃
  • 娱乐《舌尖2》再遭吐槽:美食太少 三观不正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电信资费市场化解读:降价空间有限
  • 博客倪萍:我为何深更半夜再次出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霸:最牛文科重庆妹受膜拜(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