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被逆转建业终成逆转主角 一战战毕帅位危机转移

2014年05月05日04:19  大河报 收藏本文
建业终成逆转的主角建业终成逆转的主角

  记者 王玮皓

  本报南京专电 在本赛季经历多次领先被扳平和被逆转之后,建业队昨晚成了逆转他人的主角。两度落后又两度追平之后,顽强的建业队在逆境中完成了反超,并将胜利守到终场。昨晚,建业4-3击败江苏舜天[微博]取得本赛季客场首胜,这或许在积分榜上只是迈了一小步,但球队的士气和信心却是迈了一大步。赛后,舜天主帅高洪波坦言此战要牢记一生。

  哀兵对阵比比拼劲

  比赛之前,建业和江苏舜天两队都遭遇了4轮不胜,舜天是三平一负,而建业是三负一平,两队都急需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由于江苏队的实力明显要高于建业,这场比赛对处于困境当中的建业并不乐观。

  昨晚,建业依然派出传统的阵容出战,相比之前,老唐对阵容做了一些细微的调整,李志南被放在后腰,而买提江[微博]则第一次出现在了左边后卫的位置上。拥有孙可[微博]、吴曦[微博]等边路快马,江苏舜天的战术非常具有针对性,比赛开始后,江苏舜天的第一脚斜线长传球便打到了建业后卫的身后,并赢得了角球。警钟的敲响让建业打得小心谨慎,不敢贸然突进,被舜天牢牢压在了半场。

  在埃雷尔森和德阳两个高点一阵狂轰滥炸之后,江苏舜天在比赛第10分钟便有了收获——孙可右侧角球开出,禁区内埃雷尔森抢点头球攻门,球打在立柱内侧弹进了网窝,舜天率先取得领先。

  比赛刚开始便落后,对于客场作战的建业是个不小的打击,更让人担心会出现0-4负于广州富力[微博]的一幕。可江苏舜天糟糕的防守给了建业可乘之机——第20分钟,建业在反击中徐洋反越位成功,接到挑传之后禁区内挑射破网,将比分扳平。接下来的10分钟,两队比分先后上涨,建业在被对手攻入第二球后,由黄希扬[微博]利用任意球再次扳平比分。

  顽强逆转守得胜利

  “我们教练组在开赛前准备会的时候,就计划让张璐下半场上,同时还包括拉斐尔。因为对手打三后卫,所以要冲击他的两个边前卫,这样在他体能下降的情况下,以边路进攻为主,今天比赛的效果还不错。”近来几场比赛,张璐屡屡在同样的位置起脚打门,制造了不少威胁。易边再战,老唐再次派出了张璐这个奇兵。

  由于江苏舜天防守的失误,导致了下半场成了建业的表演。第56分钟,反击中张璐接队友直塞晃开安塔尔的防守禁区外左脚轰出一记弧线球攻破了关震的十指关。随后,又是张璐站了出来,单刀面对关震冷静推射得分,帮助建业两球领先。

  在江苏舜天大举反攻,并打进一球后。意识到形势不妙的老唐立即反映,肖智[微博]替下尹鸿博、李磊[微博]替下了徐洋,前场的反击点都被撤下,老唐的意图很明显——死守。

  比赛的最后时刻,黄希扬和德阳的射门都打到了门柱。但建业幸运地将胜利守到终场。“本场比赛很激烈,也很精彩,有这么多的进球。就这场比赛而言,我们是第一个客场胜利,球员们踢得不错。”赛后,老唐长出一口气,“这场赢了之后,队员们的压力得到了释放,起码今天到明天,让队员们能够得到放松。”

  凭借一个解渴的3分,建业队从倒数第二的位置上升到第12位,虽然保级之路任重道远,但这场胜利对于球队走出低谷、提振士气具有重要的作用,接下来建业将要对阵保级竞争对手泰达[微博]、申鑫、辽宁,球队用这场胜利重建信心,建业需要抓住这个拐点触底反弹。

  纸上谈

  一战“转移”帅位危机

  建业上轮主场战平哈尔滨毅腾,航体响起了此起彼伏的“下课”声,遭遇帅位危机的老唐无言以对。由于江苏舜天状态的不断起伏,拥有一副好牌的江苏舜天近来打得别别扭扭,屡次被弱队逼平,让高洪波近来也遭遇了帅位危机。

  昨晚的比赛,南京的媒体也调侃两位主教练,看谁能给谁逼上绝路。显然,昨晚建业在南京拿下3分后,唐尧东的危机也可以暂时解除了。而“下课”的主角顺理成章地变成了江苏舜天的主教练高洪波,赛后的南京奥体中心响起了球迷愤怒的“下课”声。

  联赛打开至今,中超球队已经有上海绿地、辽宁宏运[微博]、长春亚泰[微博]、贵州人和[微博]4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

  换帅的效果是明显的,巴蒂斯塔接手上海绿地之后,球队逐渐稳定下来,虽然有胜有败,更多的平局保证队伍在积分榜并不太过落后;而德拉甘刚到亚泰就带领球队战胜鲁能[微博],帮助球队抢得珍贵的3分;朱炯[微博]主掌贵州人和之后在客场逆转建业,两场平局后,本轮又全取三分,上升势头很猛;一直处于低谷的辽宁队,本轮也终于收获了胜利。

  赛后,高洪波的表情有些难看,坦言自己当了十几年的主教练,从来没有在主场让人家打进4个球,“这是我这一生值得去记住的一场比赛”。高洪波的话中说出了这个比分的偶然性。但在一个频频更换“工作单位”的行业这也更告诫处于困境球队的主帅,执教容不得半点闪失,否则帅位不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抢7胜 快船淘汰勇士 视频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马未都:节假日高速路免费不堵才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