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体:王哲林何时登陆NBA 2016将获最高顺位机会

2014年05月04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美国知名杂志《THE CLASSICALL》3月期刊,对来自CBA[微博]福建队的王哲林[微博]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并且在文章的导语部分给出这样的评价:来自中国的王哲林可能会成为下一个伟大的中锋。事实上在中国,他在球场上已经是一位具有统治力的大个子。该文对于王哲林的描述,大致内容如下:

  围绕在王哲林身边的报道不绝于耳,直至2011年,当姚明退役的消息出现在国内最大的体育网站之一新浪竞技风暴上时,于是便出现了这样的呼声:中国篮球下一个领袖将会是谁。如今这一担子将落在王哲林的身上,引用那时业内人士的话说:王哲林未来将非常有可能成为中国篮球的领军人物。即便在下此结论之前,17岁的王哲林甚至都还没打过一场国际性的比赛。

  加盟CBA福建的第一个赛季,在常规赛中王哲林场均便交出20.3分12.9篮板的成绩单,成为该赛季联盟里最顶尖的新秀,并且被邀请至全明星周末,获得新锐赛的MVP且在全明星正赛上登场。有趣的是,当时新锐赛南区的主教练正是王治郅,曾经的三大移动长城之一。这冥冥之中,又意味着传承。

  仅仅一个赛季之后,13-14赛季,王哲林在菜鸟季的基础上又有不错的提升,整个常规赛场均再度得到22.8分11.4篮板的两双,投篮命中率达到可怕的59%。现在的王哲林已经成为其它球队眼中可怕的对手,因为他愈发自信和侵略性。与他的前辈易建联[微博]和王治郅对比,相同的年龄,王哲林显然做得更出色。

  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中国篮球圈更关注的是,王哲林什么时候才能登陆NBA。以至于著名选秀网站《Draft Express》每一次更新模拟排名,都能让中国国内的媒体兴奋不已。虽然今年王哲林已不可能参加选秀,但很多人相信他能在CBA继续成长,由此前往更高的舞台。

  王哲林参加2015年的选秀还是有一定的可能性,但相对于2016年,那时已22岁的王哲林(22岁为国际球员自动获取NBA选秀的年龄)经历4个赛季的职业联赛之后,将更加成熟,参加选秀更有可能。而业内的很多人士也认为,2016年是王哲林获得高顺位的最好机会。

  同时,王哲林还需要更加努力,因为连续两个赛季,他的母队福建队都未能成功晋级季后赛。抛开选秀的话题不论,王哲林急需在CBA的季后赛中来证明自己。32岁的麦克唐纳德过去两年是王哲林的内线搭档,下赛季很有可能不再续约,因此王哲林毫无争议地将成为球队中的领袖。但在体重还没达到240磅之前,福建队的大个子还需要力量房继续加练,还有他的中距离跳投还做得不够出色,过去两个赛季,很多次高位附近的投篮,他都未能很好地把握住。

  在过去的两年中,没有一名中国的球员在NBA效力,以至于整个国家都希望有一个人能站出来改变现状。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但王哲林无疑是如今被最值得期待的那个人。

  (西风瘦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