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维或因腿伤缺席多场比赛 金敬道回首发搭档乌索

2014年05月03日16:55  泰山晚报 收藏本文

  今晚,鲁能将坐镇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阿尔滨目前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名,身陷保级区,是鲁能五月份5个对手中,目前联赛战绩最差的一个。鲁能能否拿下对手,给五月开好头,对于球队的走势非常重要。

  昨日,鲁能高管李同智现身训练场,这在本赛季尚属首次,足以证明俱乐部对本场比赛的重视。库卡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承认韩鹏为球队新队长,多种情况表明,鲁能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鲁能亟需通过胜利赶走四月的“晦气”。

  五月赛程松,库卡称球队需调整

  上轮不敌长春亚泰后,库卡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质疑。面对外界质疑,库卡解释球员在精神方面表现不好,四月份赛程过于密集,“好在四月份终于过去了,球队赢得宝贵的调整时间。”在库卡看来,鲁能在五月份将迎来赛季至今的最佳调整期。

  山东鲁能上轮客场0比1小负长春亚泰,联赛三连胜被终结,排名也从第2下滑至第3。尽管山东鲁能拥有洛维、阿洛伊西奥、蒙蒂略三名进攻型外援,但本赛季6场胜利中,鲁能有4场均是一球小胜对手。联赛至今,豪华的进攻阵容只打入11球,进球数排在中超并列第5名,比广州恒大足足少了19个进球。

  面对进攻不力的现状,库卡表示鲁能将在本轮过后进行针对性调整,“上个月,面对密集的赛程,我们的训练只能以恢复性调整为主,我们在旅程中耗费了太多的精力。打完这场比赛,我们将有完整一周的训练调整时间,终于有时间进行针对性备战了。”

  俩主力缺阵,马林仍希望拿三分

  赛季至今,大连阿尔滨9场比赛取得1胜4平4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名。面对排名第三的山东鲁能,大连阿尔滨主帅马林先是称赞起了对手,“今年,鲁能是惟一一支整体实力可以跟恒大相提并论的球队。虽然他们现在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觉得实力摆在这里,困难只是暂时的。”谈到本场比赛的期望,马林表示为胜利而来,“我们既然来到这里,就希望有收获,争取带分回家,快乐过五一。”

  今晚比赛,鲁能的两个边路或许将迎来机会,由于赵宏略、李学鹏并未随阿尔滨来到济南,阿尔滨两名主力边后卫将铁定缺席。谈到主力边卫的缺席,马林则表现得很坦然,“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们,在我们队里谁不在都一样,我们每个位置上都有人,既来之则安之。但不得不承认,球队两个主力边后卫的缺阵,对球队还是会有一定影响。”

  尽管大连阿尔滨最近表现不佳,主力边卫无法出场,但鲁能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上赛季,鲁能与大连阿尔滨进行的联赛、足协杯比赛中都吃尽了苦头,一平、一负的结果不仅使鲁能彻底被恒大甩开,并且在足协杯止步。面对苦主,鲁能必须打起精神,谨防关键时刻掉链子。

  洛维缺席,蒙蒂略或复出救火

  尽管鲁能刚度过了“魔鬼四月”的考验,尽管正值五一节假日,但根据赛程安排,今日19时30分,鲁能将迎来五月的首次考验。昨日,在备战与大连阿尔滨比赛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库卡几乎将所有球员带到训练场,先前受伤病困扰的崔鹏、蒙蒂略参与合练,蒿俊闵则在场边进行慢跑,不过洛维的缺席还是让人替鲁能捏着一把汗。

  洛维的腿伤其实早有预兆,早在上月鲁能主场迎战大阪樱花时,洛维在射入点球后就痛苦地捂着大腿。近几场比赛,面对对手的不停侵犯,洛维时常会表现出愤怒的表情,这都缘于对自己腿伤的担忧。上场比赛客战长春亚泰,洛维在下半场被换下,这在先前比赛中几乎很难看到。据了解,由于腿部拉伤,洛维可能缺席多场比赛,这对于进攻乏力的鲁能攻击线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有忧也有喜,昨日,崔鹏、蒙蒂略一同出现在合练队伍中,不出意外,今晚比赛,蒙蒂略或将回到前腰位置。不过,库卡在新闻发布会上显得较为谨慎,“蒙蒂略已经可以参加合练,不过具体情况还得明天再定,我们需要在赛前给他进行最后的伤病评估。”谈到崔鹏时,库卡表示这名中场大将距离登场的时间也不会太久。

  本场比赛,累计四张黄牌的戴琳将遭遇停赛,后防线上,麦克格文、杜威或将重新撑起鲁能的防守大任。上场比赛出任替补的金敬道在昨日分组对抗中回到主力一方,若无意外,金敬道将与乌索坐镇后腰位置,“金索”组合也将成为鲁能的坚固屏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利拉德3分绝杀火箭4-2晋级 小牛3-3马刺
  • 娱乐曝料人称嫣然基金总裁离职 有违规铁证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逃课新招:课前拍照课后“数脸”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