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析库卡更换队长为树立威信 鲁能第一时间表示支持

2014年05月03日16:49  大众网-生活日报 收藏本文

  □见习记者 郑昊

  记者 赵文竹

  近期,鲁能泰山队的队长问题成了关注的焦点。在同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之前,库卡将韩鹏带到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不过恐怕很少有人能猜到,库卡这个做法更有深意,在发布会上,库卡宣布韩鹏成为新的队长,而副队长则是王大雷。

  本赛季,在库卡到任前,鲁能俱乐部任命了王永珀为球队队长,韩鹏和崔鹏为副队长。在正副队长都缺席的比赛中,王大雷、勒夫等人都戴过队长袖标,在主场对阵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球队队长王永珀首发,但队长袖标却戴在了王大雷胳膊上;上轮比赛,王永珀在行使队长职责挑边后、正式开赛前将队长袖标交给了王大雷,这个反常举动引起了广泛关注,不过赛后两位当事人解释这样做是因为袖标的尺寸太大,王永珀戴着不合适。

  不过,问题似乎没有这么简单。此前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库卡就对队内队长不是由他确定,而且论资排辈有些微词,甚至透露副队长曾向他摔球衣。在本场比赛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库卡出人意料地宣布,“之所以带韩鹏来参加发布会,是因为韩鹏是我们新的队长。”对于队内如此频繁地更换队长,库卡解释,当时勒夫戴上队长袖标,是因为王永珀和王大雷都不在场,“之前定的谁是队长不重要,我来到球队,就应该由我来确定谁是队长。”

  之所以选择韩鹏,库卡认为通过自己带队3个月,已经对每一个球员有了一定了解,“我觉得韩鹏是个很正直的人,他平时的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在场上的拼搏大家也都有目共睹,他的拼搏正是鲁能精神的象征。”

  库卡紧接着表示,球队的副队长是王大雷,而韩鹏之所以排在王大雷前边,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在场上的位置在前边,更加靠近裁判和教练,方便他代表球队与裁判交流,也方便教练指挥球队。尽管对于王永珀为何不再担任队长,库卡只字未提,重新任命队长的决定和库卡的话,显然是为了进一步树立自己在队中的威信。更换队长的事情,库卡事先跟俱乐部进行了充分沟通,而对于库卡的决定,俱乐部方面也第一时间表示坚决支持。

  “上一场比赛没能打出应有的水平,外界给我们的压力很大,4月份我们的比赛非常多,有些比赛打得不是很好,希望外界能给我们多一些支持,球队状态有时有起伏也是比较正常的,我们会尽全力去踢。”作为鲁能的新队长,韩鹏也表态,球队目前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自己作为队长会通过自身的努力,带动全队,在90分钟内保持良好的势头。俗话说换帅如换刀,虽然刀没换,但是作为最锋利刀锋的队长却有了变化,到底是越磨越锋利还是处理技术不够好,一切明天就会见分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利拉德3分绝杀火箭4-2晋级 小牛3-3马刺
  • 娱乐曝料人称嫣然基金总裁离职 有违规铁证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逃课新招:课前拍照课后“数脸”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