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日报批鲁能战术思路混乱 库卡的用人思路也乱了

2014年05月01日11:30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长春亚泰队本赛季状态不佳,已经连续五轮不胜,鲁能主帅库卡本想趁机在长春以一场大胜结束四月份的魔鬼赛程。但事与愿违,客场作战的鲁能不仅没有大比分取胜,反而以0:1意外失利,遭遇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二场失利。纵观本场比赛,技战术以及用人的混乱成为鲁能失利的关键词。

  战术思路混乱

  在亚泰队员的逼抢下,鲁能陷入被动,直到第65分钟才由王永珀完成第一脚射门。本场比赛的射门比数为亚泰 8:5鲁能,这也是鲁能本赛季首次在联赛中射门次数比对手少。无法创造射门机会,与球队的技战术安排有一定关系。

  上一轮与建业的比赛以及本场与亚泰的比赛,韩鹏均首发出场,但作为进攻端的支点,韩鹏的身体优势并没有在比赛中发挥出来。韩鹏对高空球的争抢能力比较突出,但目前鲁能的战术并没有用好韩鹏这一支点,而是一味寻求地面进攻,虽然也有边路传中,但传中质量并不高,没有给亚泰造成威胁。

  9轮联赛过后,鲁能能够清晰地将技战术展现在球迷面前的比赛并不多,球员能够将自身技术特点最大限度发挥出来的也是极少数。(合可以是球队发挥不佳一时的借口,但作为一支争冠球队,鲁能的(合期似乎有点长了。

  用人思路混乱

  昨天与亚泰的比赛,库卡将此前在右边路发挥出色的张文钊换到了左路,导致鲁能的进攻陷入瘫痪。

  经过一段时间的(合之后,赵明剑和张文钊在攻防转换上逐渐有了默契,右边路也成为鲁能进攻的主要发起点。但由于本场比赛两人分居右后卫和左边锋,此前二人之间的化学反应并没有出现。下半场张文钊曾在短暂的时间里与右边锋阿洛伊西奥进行换位,几次精彩的突破成为鲁能进攻少有的亮点。

  除此之外,库卡本场比赛的换人也让人看不懂。比赛第64分钟,刘彬彬将高中锋韩鹏换下,这一换人的思路很明确,库卡希望提升速度来冲击亚泰的防线。然而8分钟之后,杨旭替换勒夫这一换人就有些让人看不懂了,杨旭的出场让鲁能再次回到韩鹏下场之前拥有高中锋的战术,这样相当于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

  库卡接手鲁能已经3个月,但是从他对球队的技战术安排以及对球员的使用来看,仍然没有一个十分清晰的思路,这也是近来鲁能状态起起伏伏的一个重要原因。

  (本报记者 王蓓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火车站暴恐案致3死 习近平批示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曝柯震东萧亚轩已分手 双方各有小三
  • 财经业内:饲料靠国产非转基因大豆无法满足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