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承认场面难看直言输球太多了 他会对全队做评估

2014年05月01日10:57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上轮鲁能主场2:1战胜河南建业,赛后库卡为球员们不能更好地把握住机会而懊恼,直言训练中一定要加强临门一脚的能力。今天,鲁能被亚泰绝杀不是因为自己浪费机会,而是压根就没寻找到任何机会。

  昨天下午的比赛开场之后,亚泰没有任何回传的意思,开球之后几名亚泰队员就把战火烧到了鲁能大禁区附近,并赢得一个角球机会。开台上观战的亚泰新帅德拉甘喜出望外,一下子站起身来使劲儿鼓掌。在主队求胜心切的表现下,鲁能的反击进行得并不顺利,加之裁判的一些判罚让鲁能不满,球队的心态开始越来越急躁。

  上半场结束时,亚泰有4次射门,而拥有豪华攻击阵容的鲁能,却没有1次射门机会,这无疑有些反常甚至是讽刺。下半场,鲁能的射门表现依然没有起色,鲁能的第一次射门,竟然在比赛第65分钟才姗姗来迟,全场比赛结束也只有5次射门、2次射正。

  “我们回去后会好好总结失利原因。今天我们在长春丢掉了3分,未来肯定会因此而承受更大的损失。球队今天的心理状态很弱,作为主帅,我必须承担失利责任,但是我对球队的精神状态不满意。我们应该打出与北京国安和大阪樱花交手时的精神。”库卡表示,联赛间歇期之前的比赛还有4场,到时他会对全队有一个评估,俱乐部也会对他本人有一个考评。

  90分钟比赛

  场面比草皮难看

  赛前,记者曾踏上比赛场地草皮感受长春亚泰主场草皮的质量——— 远处望见草皮一片郁郁葱葱,近处观察就会发现颇不平整。比草皮更加让人不舒服的,是鲁能与亚泰的比赛质量。库卡赛后表示,比赛“场面很难看”。

  4月29日,鲁能取消了赛前的唯一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昨天下午,当鲁能球员开始赛前热身时,互相之间的短传都能让皮球弹跳起来。这显然不是因为鲁能球员的技术能力所致,而是全场草皮不平整的缘故。也许是因为赛前热身发现了问题,昨日鲁能在比赛中的长传较多,但失误也随之增加。整场比赛下来,鲁能只有5次射门,往日犀利的边路助攻也有些疲软,导致角球次数直线下降为4次。“上半场比赛两队比较均衡,大家的机会都比较少,这样的场地不适合完美技术的展现,但球员们应该知道用何种方式终结比赛。几次定位球机会,也没有打出想要的结果。上半场0:0的比分应该说是公平的,场面很难看。”库卡赛后点评。

  “下半场我换下了韩鹏,因为他的状态不好,替补上场的刘彬彬速度更快一些,但这些变化不足以打出更好的状态。不论是巴西联赛还是中超联赛,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但有的比赛我们可以打出自己的实力,有的比赛就不能,比如今天就没有。”对于鲁能近期胜一场败一场的“周期律”,库卡心知肚明。对此,库卡表示,“30多天来,我们踢了10多场比赛,但失败有点多了。”

  当有记者询问库卡,球队精气神的下降是否与赛事密集有关时,他表示,“当然不能否认这个因素,但我们应该表现得更加有激情。”

  记者印朋(时报长春4月30日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鲁木齐火车站暴恐案致3死 习近平批示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曝柯震东萧亚轩已分手 双方各有小三
  • 财经业内:饲料靠国产非转基因大豆无法满足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