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曝合同订目标2016年夺世俱杯 鲁媒:梦该醒了

2014年05月01日11:10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亚冠小组未能出线,中超战战兢兢,两条战线接连遭遇打击,鲁能的超越之路亮起了红灯。

  月回顾

  三连败,亚冠出局

  亚冠是鲁能最为看重的一块阵地,相信“地球人都知道”原因所在。三月份的三场亚冠,鲁能1胜2平与浦项制铁并列榜首,占据有利的出线形势,即便这样,还是有很多球迷持谨慎态度,原因同样“你懂得”。

  猜中了结尾却没猜中过程,四月份的三场亚冠鲁能三战皆墨,如果说客场0:1输给武里南联受到高温以及勒夫、崔鹏、杜威等主将停赛的影响,那么主场输给浦项制铁和大阪樱花则找不出令人信服的借口,只能怪在各个层面上都技不如人。与浦项之战,一度以0:4落后,险些酿造“济南惨案”,最后和大阪樱花的生死战,1球领先结果遭遇“黑色两分钟”,将出线权拱手相送。

  重金打造的新鲁能对于亚冠有着强烈的渴望,只是小组赛即遭出局的现实应该让俱乐部清醒地认识到:足球不是简单的金钱堆砌游戏,在水平更高的亚冠舞台上,鲁能的技战术、精神品质、阅读比赛的能力距离“冠军”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两败仗,联赛受阻

  与亚冠连吃败仗的节奏几乎同步,鲁能在联赛中也极为艰苦地踽踽前行。

  抛开6场联赛4胜2负的战绩不谈,仅从比赛内容来看,鲁能没有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这六个对手只有国安具有争冠实力,舜天稍逊一筹,申鑫、建业、绿城、亚泰只能算是保级球队。而从场面上来看,鲁能没有展现出统治力,或者创造了大把机会但是只抓住一两个,或者只依靠外援的灵光一现取胜,或者没什么太多亮点,暴露出不稳定、起伏大的问题。

  6场比赛,本土球员中只有张文钊取得过1个进球,剩下的7个球勒夫包办6个,阿洛伊西奥打进1个。进攻不给力反映出库卡的战术体系存在问题,包括用人、换人等许多环节。在比分落后时从来就没有完成逆转,甚至都没有追平过比分,这又说明球队在团队精神层面上的不足。

  在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身上丢分,4月份两场失利后,鲁能逐渐被恒大甩开,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因为对手还是很沉稳,而鲁能已经流露出慌张。

  月人物

  库卡该如何“自救”?

  如果再不改观现有局面,毫无疑问,库卡的处境将更加艰难。在接受巴西媒体的专访中,库卡的一席言论引发轩然大波,特别是2016年世俱杯夺冠的目标。接下来库卡要考虑的是如何自救,并非那些遥不可及的空中楼阁。

  问:据说你在这里权力很大,有绝对的权威?

  答:有一次我不让副队长上场,他气得把球衣摔到了地上。我对他说,今天队长和副队长都不上场现在队长坐到了替补席,而副队长连替补席都坐不上。我想向他们表明,队中不能只是一个人说了算,而是可以由几名球员分担领袖责任。

  问:要改变鲁能,把它打造成你想要的球队,很难吧?

  答:非常难,要改变他们非常难。比如我想让中场球员打进攻后腰,他们说不不不,因为他们习惯了自己的位置。

  问:里皮的恒大已经取得了成功,你压力山大吗?你的合同中订了目标吗?

  答:订了,第三年(2016年)夺得世俱杯。我不跟里皮比,因为他在恒大工作了三年,而我只到了三个月。让我取得像他那样的成绩,这不公平。

  (据《体坛周报》)

  月手记

  梦该醒了

  □孟祥祎

  与亚泰比赛之前,巴西媒体对库卡的专访对外发布,其中透露了一条2016年率队夺得世俱杯冠军的合约条款,随后,鲁能在联赛中输给了长春亚泰。

  2016年夺得世俱杯,这意味着鲁能首先要在当年获得亚冠冠军……

  我们对于任何一件特别渴望得到的东西都会充满欲望。如果你的要求没有那么高,欲望会转化为一种梦想的力量,但是太不切实际的话,到头来只能是一场白日梦,这就像赵四去做整容,不可能出来的时候变成了都教授。

  现在来看,鲁能对库卡团队、对大牌外援有着过于盲目的乐观,弱化了俱乐部在管理、职业化运作等方面上的作用,对职业足球的发展规律也想得有些简单。库卡同样对于怎样改造中国球员的思维和理念、如何与他们沟通同样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

  所以,先不要做什么世俱杯夺冠的美梦,眼前俱乐部要考虑的是,如何重树库卡的权威以及怎样凝聚战斗力。

 

 

 

 

文章关键词: 鲁能亚泰库卡德拉甘山东长春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詹皇29分骑士止4连败 哈登36分火箭胜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