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着头皮首发之人开窍了 火箭还会交易他吗

2014年11月25日1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曙光就在前方曙光就在前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休斯顿火箭主场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仍以91-86战胜纽约尼克斯,取得连胜。连续第7场出任首发的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延续了上一场的好状态,全场12投6中,其中三分球2中1,得到13分8个篮板。

  泰伦斯-琼斯仍高挂免战牌,莫泰尤纳斯也已顶替其首发了多场。在迎战小牛前4场,莫泰有3场命中率不足40%。但上一场他出战38分钟,7投5中拿下14分12个篮板,这也是其本赛季头一个两双。而本场论功行赏,莫泰也应是哈登之后功劳簿上的第二人。

  德怀特-霍华德和琼斯继续缺阵,火箭又折损了后场大将帕特里克-贝弗利,新赛季迄今引以为傲的防守顿时下降了几个档次。这在本场首节体现得尤为明显,本节尼克斯的命中率高达57.9%。

  事实上,在卡梅罗-安东尼于第二节后半段受伤离场前,比赛就是他和哈登的对抗。尼克斯自知内线防守不利,希望在外线便凭借轮换阻断火箭的进攻,但收效不佳,哈登全场仍轻松拿下36分。但反过来,火箭的防守也未能遏制对手,尤其是在安东尼离场后,尼克斯在下半场反而打出全民皆兵的态势,并反超比分。

  而莫泰伴随着比赛进行,其重要性逐渐凸显。在内线他能抓住防守漏洞,巧妙地完成内传内,只可惜队友屡屡浪费机会,才造成他本场竟然助攻挂零。在篮板上,他全场拿下8个篮板领衔全队,这对于一度篮板上吃亏的火箭来说无比珍贵。

  但他最大的价值还是体现在进攻端。火箭内线本就是重灾区,本场莫泰离场时,火箭除了在外线试三分手感别无他法,而他出色的脚步动作、多变的假动作和柔和手感,使他成为如今火箭不可或缺的内线火力点。上半场有一幕颇为精彩,莫泰中路接球,面对对方的顶防,他作势向左转身,突然又转到右方,趁对手目瞪口呆之际轻松打中。全场,莫泰出战32分钟,在这期间火箭净胜对手11分,和哈登并列全队最高。

  当然,莫泰发挥出色也和哈登密不可分。本场哈登再现领袖风采,尤其是末节砍下12分之余,还拿下3个篮板3次助攻,在攻传之间的拿捏火候十足,而莫泰一人便成就了哈登的2次助攻,且2次如出一辙,均是哈登高位持球,莫泰内线卡到位后,接其击地传球篮下打中,其中6分35秒那一传直接穿透了多名尼克斯球员,更令人拍案叫绝。

  赛前谈到球队伤病,莫泰还表示火箭必须靠现有球员去拼,这2场他可谓言出必行。此外,能有如此表现,对于从休赛期开始便一直深陷各种流言漩涡,赛季初表现不佳又一度沦为边缘人物的他来说,也能长出一口气了。(魑魅)

文章关键词: 火箭莫铁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詹皇29分骑士止4连败 哈登36分火箭胜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