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出首发本科沦为场边枯等 马林:陈涛强于阿克拉姆

2014年04月21日02:1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克拉姆和本科没有出场 半岛晨报记者 张腾飞 摄阿克拉姆和本科没有出场 半岛晨报记者 张腾飞 摄

  积分多了1分,排名上升了一位,阿尔滨的处境依然困难。虽然在与东亚的比赛中,他们继续呈现出向上的态势,但缓慢的进步很难把球队带出泥淖。在谈到下一步的计划时,马林表示,要从防守抓起,同时,也要强化体能训练,以此作为提速的保障。后一项工作,更多是要在间歇期完成。

  场上外援少了一半

  在没能用满5个外援名额的情况下,阿尔滨现有外援也都无法全部投入使用。阿克拉姆的体能仍然是个问题,昨天与东亚的比赛中,本科也被安排到了替补席上。截至目前,阿尔滨队中只有布鲁诺和巴克曼这两名外援达到了“实用、性价比高”的要求。在中超靠外援的大环境中,这已经成为了他们的重要缺项。

  朱晓刚[微博]复出后,于大宝[微博]位置前移,本科也首次失去了主力身份。昨天的比赛中,一直等到最后时刻,他才被安排出场。不过,本科没有等到,就在他站在场边时,比赛结束了。本科是否就此边缘化?“看他的变化呗。 ”马林给出了答案:“本科毕竟是克罗地亚的射手,但还要看适不适合我们,能不能尽快融入球队。 ”

  本场比赛中,马林用满了3个换人名额,在用周通[微博]替换于汉超[微博]后,他把第二个名额给了陈涛[微博],用其换下吕鹏。很显然,在后腰位置上,阿克拉姆现在排在了第四位。“陈涛现在的状态比阿克拉姆强,最起码,阿克拉姆打30分钟后,冲刺跑20米肯定不行。 ”马林解释说。

  有体能才能整体逼抢

  至少在二次转会到来之前,阿尔滨的人员情况已经不可改变。现在,他们只能在现有基础上深入挖潜。总差了一口气显然是不行的,马林也说,必须得有所改变。“我们现在想要巴萨[微博]那种渗透,我们队员那种传控能力也不行啊。我们强调攻防转换要快,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已经有了比较习惯的打法,要换的话,需要一个过程。我们要求打身后要快,他们都知道,阿尔滨队习惯回接,所以我们一打他们身后就有,非常有效率。我们今天打得也很好,在这个过程当中,还是需要大家的统一性。 ”

  马林同时强调,球队要进一步加强体能,这也将是间歇期中的一个主要任务。“整体逼抢没有体能是达不到的,20分钟之后,如果前场的球员不去抢的话,后面8个人就很难了。我们还要从防守抓起,通过体能的训练,达到整场逼抢。然后,如何通过全场的快速传球,来达到目的。我们也不是一味地打长传,有人插上时才快速打你身后。这需要快和慢的结合,身前、身后的结合。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 隋海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25省上调企退养老金 北京每月3050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