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看淡球迷质疑用人保守 对年轻球员绝不拔苗助长

2014年04月17日18:10  大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曹鑫宇

  已经结束的6轮中超联赛,马林一共只起用了16名球员,其中只有张翀、巴克曼、李学鹏、吕鹏、布鲁诺5人打满了540分钟比赛,而于大宝[微博]、于汉超[微博]、本科、赵宏略[微博]、晋鹏翔则是常规主力。除了有伤的陈涛[微博]、朱晓刚[微博]等人外,阿尔滨的替补席上还有不少年轻球员,但不论是被寄予厚望的海归球员张佳祺,还是在去年全运会上大放异彩的汪晋贤,以及崔明安、岳鑫等人,始终没有得到上场机会。

  事实上,当球队接连输球时,“用人保守”,似乎成了球迷诟病马林的一个“罪状”。训练结束后,当有记者把这个问题提出来时,马林连用了三个“谁”来反问,有哪些年轻球员有上场的实力。

  马林说,他能理解球迷的心情,“但年轻球员虽然有培养的潜质,可从个人能力上讲,现在还达不到中超比赛的水准。我们不能总拿青年队的比赛表现来衡量球员,任何一名年轻球员,需要球队这个平台上展现出自己的能力,最起码是要跟一线队球员相符或者差不多的能力,这样我们才会考虑给他出场机会。” 马林进一步解释了他的想法,“如果达不到一线队球员标准的话,贸然让一名年轻球员去打中超比赛,很可能带来两种结果,一是对他的心理打击太大,对他职业生涯的发展带来负面影响。二是对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损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