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备战于大宝重回锋线 马林直言队员战术纪律差

2014年04月17日17:48  大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文图 本报记者曹鑫宇

  联赛刚过了6轮,阿尔滨就已经丢掉了11个球,这已经达到了他们上赛季总丢球数的4成多。所有人都知道,阿尔滨的防守出了问题,而且很严重。输给绿地之后,马林在谈到现状时直言不讳地表示,防守球员的个人能力不足。怎么改?马林给出的答案是从最基本的细节抓起,以整体防守弥补个人的不足。昨天下午马林用了近一个小时进行后卫线的站位以及其他球员的协防演练。“不能说一堂训练课就能达到什么效果,但必须要让他们熟悉在防守的每个阶段都要怎么做,重点就是要把防守组织好。”马林坚定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于大宝[微博]在昨天的训练中重新回归前锋位置。

  变脸·防守端

  更加重视协防

  昨天下午,在半个多小时的跑圈结束后,马林把队员集中起来,以战术板上的棋子为例,在场边给他们上了一节防守课。

  “后防线回收时,中场两个边路也要跟着回收”、“对方边路突破的时候怎么办?要赶紧回来协防,逼着他走边,绝对不能让他内切”、“前锋是防守的第一线,看见前锋上抢,身后球员要保持好距离同时前压”……战术板不高,马林弯着腰挪动着棋子,像一个极富耐心的老师一样,不厌其烦地给球员们讲解防守时的最基本要求。

  随后,开始了实际演练。于大宝和布鲁诺领衔进攻一方,而防守一方没有前锋,却几乎是最近比赛的主力阵容,于汉超[微博]、陈涛[微博]、吕鹏和孙铂[微博]在中场一字排开,李学鹏、巴克曼、晋鹏翔和赵宏略[微博]从左至右组成后防线。马林始终站在这条防线身后,大声提醒球员注意自己和队友的位置,以及两条线之间要保持好固定距离。值得注意的是,马林多次叫停训练的目的,都是在要求中场球员注意回防和协防,要在对方进攻球员周围形成三到四人的集团优势,提前就要切断对手的传球路线。

  对此,马林向本报记者介绍,“我觉得我们最大的问题还是战术纪律不够。比赛中根本看不出来是要失球的样子,可突然就会被对手打进一球。我们的丢球太容易,除了跟防守能力有关,跟整体的战术纪律也有关系。所以我必须要每一个细节都给球员讲清楚。”

  变脸·进攻端

  大宝重回锋线

  训练下半段,马林让本科成为进攻一方的核心,而把于大宝和布鲁诺调回了防守方,训练也逐渐从防守向反击转变。

  跟以往强调控制、试图通过传球找到对手软肋的打法不同,昨天马林特别强调了反击的简练和速度。一次防守方门将得球后正想要抛给附近的后卫,马林立刻大声告诉他,传给边路的于汉超。门将随即一个精准的手抛球扔到中场,于汉超跟陈涛做了一个简单的二过一后传给前面的于大宝,后者高速突破后射门得手。这个配合也让场边观战的教练组成员感到满意。

  这种简练的防反战术和双快的锋线组合是不是未来阿尔滨的首选?马林对此并没有肯定,只表示要球队尝试不同的组合,“前锋作为球队的前场支点,一定要能控制住球,这样后排进攻球员才能压上去,其他球员才有前插的机会。但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打到支点的时候,球很容易就被断了,其他球员上不去,攻势总是半途而废。这让球员们感觉很别扭。”

  记者发现,不论在练防守还是练进攻,队长于大宝都站在前锋的位置上,而不是前几轮客串后腰,纵观于大宝这几场的表现还算不错,不过后腰毕竟不是他的习惯位置,在陈涛和朱晓刚[微博]回归球队后,给了马林更多阵型变化的选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