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跑节避尿红墙 或推APP方便寻找公厕

2014年04月17日09:14  今晚网-渤海早报 收藏本文
北京长跑节避尿红墙,或推APP方便寻找公厕。北京长跑节避尿红墙,或推APP方便寻找公厕。

  4月20日,2014北京国际长跑节将在天安门广场启动。去年“北马”赛上,3.5万人的参赛阵容,加上流动厕所及公厕有限,不少选手在红墙下就地如厕的现象成为赛会不和谐的现象,选手“尿红墙”问题引发广泛关注。

  4月14日,北京市市政市容委主任陈永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访谈时表示,长跑节将严格按照标准设置厕位,其中男女厕位须按1:1.5的比例设立。此外他透露,正在尝试制作一款手机软件,方便市民用智能手机搜索到距离最近的公厕。

  陈永表示,北京市有丰富的举办大型活动的经验,按照北京城市管理标准,大型活动如何设置公厕有具体标准规定,主办方和承办方都须按照标准设置。按照去年11月北京市出台的大型活动期间环卫工作保障新规,大型活动须按50-70人一个厕位的标准设置临时公厕,并在明显位置设置好公厕导向标识,并保证临时公厕的卫生达标。而以往的公厕设置标准为百人一个厕位。男女厕位比例方面,陈永表示,男女厕位比例须为1:1.5。“比如男厕的小便池是两个、大便池是两个,一共四个,女厕对应的坐便池应该是六个。主办方要按照这个标准设立。”

  陈永还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目前正在尝试制作手机APP,只要打开手机软件,通过GPS功能就能找到厕所。但针对不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陈永表示,公厕的指示标识也将尽量便民化,此外将对公厕进行男女之外的第三空间进行改造,以服务残疾人和老人如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