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里南球迷声势震了鲁能 队内人:在这反败为胜太难

2014年04月17日12: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可以愤怒但不要绝望可以愤怒但不要绝望

  偏居泰国东南部的武里南,靠近柬埔寨。这里并无太精细的景致,也没有太出名的美食。但这座小城里,却有武里南联队与他们忠实的球迷。球迷视队伍为信仰;球队待球迷如同袍。泰山队的敌人,远不止场上的十一个对手。面对这样凶狠的对手,鲁能客场0:1告负,即使下一轮小组赛主场战胜大阪樱花,想出线也要看另外两个对手的脸色。

  本报特派记者 李康宁

  4月16日发自武里南

  ■更换球衣,武里南联队“见龙卸甲”

  起初,泰山队很怕武里南联队的盘外招。因为江苏舜天就曾经吃过亏。他们住的宾馆里曾经被断电,楼下有乱窜的摩托车,发出震耳的噪声。

  泰山俱乐部做足了功课。除了自带厨师、采购食材之外,他们还连夜派人在宾馆值守。一旦发现有闹事的,立刻想法解决。还好这次主人还比较客气,泰山队下榻的宾馆周围一切平安。

  但在赛前问题还是来了。武里南为泰山队提供的大巴车车况不好,冷气都很难保证。在30多度的高温下,队员们难以适应。后来经过沟通,对方把武里南联队的大巴借给了泰山队使用。

  之后,武里南联队找到泰山俱乐部,要求穿白色球衣。本来,他们的主场球衣是深蓝色,而泰山队要穿白色的客场球衣,但不知是何原因,武里南联队坚决要穿白色球衣。在征得比赛监督同意之后,泰山队换上了橙色的主场战袍,在球衣上先“反客为主”了。

  但谁也没想到,这并没有给泰山队带来任何运气。素衣出战的武里南联队,打出了哀兵之势。他们的攻击凶狠,配合娴熟,打出了自己的威势。谁也看不出来,这是一支刚刚经历了换帅、联赛里三轮不胜的队伍。

  据了解,东南亚球队很注重运势。难道临阵换球衣是为了博得一个彩头?谁也没法作出权威的回答。但事实摆在那儿,换了身衣服的主队,确实换了脸面。

  ■战鼓昂扬,泰国球迷威势非凡

  武里南联队的主场,被称作“闪电城堡”。这座钢结构的建筑,只能容纳24000人。但是,整个武里南市区,仅有28000人。

  泰国的新年刚刚结束。街头巷尾,仍然会见到做在皮卡车车斗里,向路人泼水的闲人。但大战临近,武里南的球迷还是如约到场了。

  当地时间5点50分,离开赛还有十分钟时,雷登堡球场里,看起来人数并不算稠密。但就在十几分钟之后,一面巨大的泰国国旗和武里南联队队旗从看台飘过之后,如同“大变活人”的戏法一般,一大群球迷迅速坐满了记者对面的看台。当中有一个上千人的团队,显然是球迷团队的骨干,他们动作整齐划一,口号嘹亮激扬,显然极有职业球迷的素养。

  这个团队前面,是隆隆的鼓声。随着鼓点的奏响,他们的喊声逐渐响了起来,并逐步带起了全场。在武里南联队破门之后,整个球场的情绪开始沸腾。武里南联队的球迷开始高声歌唱。即便作为客队记者,也必须承认,他们的歌声非常具有感染力,而且会的曲子很多。除了武里南的队歌,甚至还有南非世界杯的主题曲。难得的是,整个球场把这种情绪带到了最后一秒钟。万人大合唱没有丝毫疲态,而遭遇到不满意的判罚时,全场的嘘声让人发颤。

  在这样的场面下踢比赛,实在太有压力了。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赛后说:“想不到,这么小的武里南能摆出这么大场面。在这里反败为胜,难度太大了。”

  ■老板坐镇,球队激情勃发

  开哨之前。武里南联队围成一个圈,新帅班多维奇并没有讲什么战术,他跟队员们一道,倾听着一个体态微胖的中年人在演讲。那个人奋力挥舞着手臂,几乎是咆哮着,发出他的声音。

  他就是武里南联队的老板,对足球极端狂热的陈乃温。他是当地的富豪,早年醉心于政治。但因为一起丑闻,在2007年遭遇调查,被禁止五年内参加政治活动。后来这位富豪把精力转移到足球上,他收购了省电力局队,把球队从大城省搬到了他的家乡武里南。

  这个“闪电城堡”,就是陈乃温花了2亿元人民币在自己的私人土地上建起来的。他很舍得为球队花钱,在球场边上他又建了一座钢架结构的宾馆,宾馆里处处都是武里南联队的影子。

  在持续的投入之下,武里南联队很快夺取了泰国的全部冠军,又挺进了亚冠八强。随着成绩的进步,武里南联队在当地的声望也水涨船高。尽管这支球队来到此地并不算太久,但记者发现,在武里南的街头巷尾,到处可见穿着武里南球衣的球迷。

  整场比赛,陈乃温始终坐在教练席上,和球队共进退。球队进球之后,他甚至比主教练班多维奇还要激动。球队胜利之后,老板和他的队伍一同狂欢,欢笑在一处。

  而看台上,沉默了足有五分钟的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刘宇,在欢呼声中一个人转身离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汉受审自辩:为几百万元犯罪是贬低我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