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瓶子!不吃饭!莫雷诺怒称被气饱 达迪怕他捏死裁判

2013年10月21日11:44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大连

  喝完最后一口水,莫雷诺将矿泉水瓶子捏在了手里,狠狠地扭了起来,偌大的餐厅里面,吱嘎吱嘎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刺耳。

  几分钟后,原本完完整整的一个瓶子,变成了莫雷诺手中的一小团塑料。扔到地上狠狠地踩了两脚,莫雷诺意识到这不是在自己家里,弯腰把这个已经“残废”了的矿泉水瓶子捡了起来,咧着嘴自嘲般地笑了起来:“还好那个家伙(沪连之战第一助理裁判)不在这里,否则吉奥还不得把他给捏死啊?”对于莫雷诺的感受,坐在他旁边的达迪有着强烈的同感:“上次客场打完山东,我跟吉奥说过同样的话,当时他还笑话我不够淡定,现在轮到他了,只怕他比那个时候的我还要郁闷啊……”

  吃什么饭啊,气都气饱了

  端着盘子绕着餐厅走了两圈,莫雷诺最终还是两手空空地溜达了回来,拿起桌子上的一瓶矿泉水,狠狠地喝了两口:“吃什么啊,气都气饱了。”

  由于要赶当天晚上的航班回上海,与大连阿尔滨队的比赛结束后,申花队员回到餐厅简单吃过晚餐之后便出发前往机场。事实上,赛后回到休息室时,已经有队友将莫雷诺下半场被吹掉的那个进球的视频,用手机放给他看过了。“说实话,虽然我当时不是很确定那个球有没有越位,但是我的感觉应该是没问题的,既然裁判那么判了,我也不想多跟他们争执,毕竟我们比分还落后,时间也不多了。”不过,对于随后再一次被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的那次判罚,莫雷诺说起来却是一肚子的气:“我一直看着对方后卫的位置,球传出来之后才开始往前跑,怎么可能会越位呢?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队友吃饭的时候,莫雷诺又看了一遍视频,但是这一次,他的情绪已经无奈地从激动变成了平静:“可能有一些外在因素,但这就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而且比赛结果已经不可能改变了。生气?当然会生气,尤其是在我们原本可以扳平甚至反超对手的情况下。对了,比赛中对方还逃过了一次禁区内手球,我不是想要指责谁,只是有些不太甘心。”

  输或赢,申花都是一个团队

  先是拼身体扛住了阿尔滨队的后卫,然后在对方的拉扯之下强行突入到禁区,奋力起脚后射出的皮球,从对手门前滑过,遗憾地错失了在最后一分钟绝杀对手的机会——沪连之战最后时刻的这一幕,也成了全场拼了90分钟的莫雷诺的真实写照。

  从一开场的右前卫,到上半场后半段的左后腰,再到达迪下场之后,顶到最前面的正印中锋,上周六的这个下午,莫雷诺一人分饰三个角色,虽然他拼尽了全力,却依然无法阻挡申花队吞进客场三连败的苦果。“比赛结束后,有记者采访时问我,场上不停地换位,对发挥有没有影响,但我觉得这并不是什么问题,因为在任何一场比赛当中,都会出现千变万化的情况,你必须随时根据场上的形势做出调整,再正常不过了。”

  在莫雷诺看来,场上的这种调整,跟教练组比赛中的换人,其实是一样的。“如果一个队员替补上场并且进球了,所有人都会说,这次换人太成功了,反之就是失败的。也许一场比赛当中,我前面89分钟踢得非常糟糕,但是最后一分钟我打进了一个球,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马上就会变成一个英雄,这当中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同样是这些人,赢球没有什么问题,输球了也没有必要找这样那样的借口。申花是一个团队,我也好,其他队员也好,都是这个团队的一员,输球或者赢球,并不仅仅因为哪一个人,就像我的一些不足,队友会帮我弥补一样。”

  由于跟申花俱乐部尚有合同在身,不出意外的话,下赛季莫雷诺仍将是这支上海球队的一员。对于自己的未来,莫雷诺现在并不愿意多谈,在表示会安心打好最后两场比赛的同时,他也坦言,如果要想有所作为的话,申花队应该对一些位置进行补强。“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赛季,王大雷、徐亮和戴琳以及其他一些队员都非常棒,不过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还需要更多像他们这样水准的队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