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未来仰仗青春派走留洋路 在巴西葡萄牙建基地

2013年10月20日14:30  山东商报

  随着率队拿到联赛亚军并确保明年亚冠参赛资格,安蒂奇已经开始战略转移,提前为下赛季做准备,考虑到届时三线作战的压力,年轻球员的使用至关重要,在这样的背景下,对阵舜天的比赛,安帅有意给小将创造更多的机会,以丰富其比赛经验,李松益[微博]顶替杜威[微博]首发,下半场刘彬彬[微博]和吴兴涵[微博]分居两翼,泰山队的进攻速率得到显著提升。

  作为大力打造青训体系的鲁能[微博]俱乐部而言,小将无疑是球队的未来,想要倚仗他们在关键时刻承担重任,最根本的还是通过比赛来历练身心,而不断的比赛机会,势必会让小将提升自信,对此,李松益赛后也承认自己受益匪浅,“这样的机会很宝贵,对自己的成长帮助很大,通过比赛能学到很多东西,给我首发机会是很冒险的举动,感谢教练的信任,这次经历更加坚定了我竞争主力位置的决心。”

  据悉,鲁能俱乐部的青训培养将进一步创新和拓展,将以海外基地为依托,与当地俱乐部合作,根据不同年龄段和培养需要,在巴西和葡萄牙等地区,分别建立青训基地。在巴西,选择U15等年龄段的青少年球员,重点进行系统的技术训练,夯实基本功。在欧洲,选择U18等年龄段的青年球员,重点培养技战术素养及技战术配合能力。明年,输送球员进入五大联赛和巴西基地将成为鲁能青训的战略目标。

  记者付瑞(商报镇江10月19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