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暴雨淹了申花青浦基地 工作人员笑言可以养鱼

2013年10月09日09: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以前还开玩笑说,反正现在暂时也用不上,还不如把青浦的这块基地改造一下,种种菜养养鱼,这样队员就可以吃到真正的‘直供’饭菜了。”昨天下午,看着一点一点退去的青浦基地内的积水,一名申花[微博]工作人员忍不住笑了起来:“我跟他们打电话说,去什么三亚朱家尖啊,到青浦这边就能看见海了。要我说,干脆把场地旁边围起来,然后再弄点鱼苗放进去,这样过不了多长时间,康桥那边就能喝上新鲜的鱼汤了……”

  “麦莎”也没这么厉害吧

  订好了早上七点半的出租车,司机从七点一刻开始打电话,说还有两个路口就到,来来去去十几通电话之后,到了八点钟,车子只向前挪动了不到两百米。“主要是我们小区前面那条路积水比较深,车子完全堵在了那里,根本动都不动,最后没办法,只能让司机想办法调头自己回去,我再冒雨淌水出去,又用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打上车子。”或许是觉得自己昨天早上的这段经历有点“丢人”,一名申花队员说什么也不让记者报出他的名字:“走在路上的那种感觉,伞也撑不住,人差不多整个都湿透了,应该跟新闻里看到的那些‘被困人员’差不多吧。我记得好像是2005年吧,台风‘麦莎’过来的那一次,当时自己还小,下完雨还跑到外面趟水玩,感觉影响也没这次这么厉害。我们几个队友,原本都打算趁着这个假期出去走一走的,结果上午好多都出不了门,出去也只能在路上堵着。还有人要去普陀山那边,因为风太大过不了海,只能等联赛结束以后再去了。”

  主场战胜贵州人和[微博]队后,申花主帅沈祥福给队员放了四天假,昨天的狂风暴雨和超级大拥堵,并没给球队带来什么麻烦。“正常的话,昨天上午我们可能就收队了,但是因为联赛间歇,再加上赢了贵州,基本完成了本赛季的任务,就给队员多放了两天假。”昨天上午,沈祥福陪着在上海的亲戚去了一趟苏州,因为出发的时间比较早,赶在早高峰之前出了市区,也免受了一番堵车之苦:“听说今天好多人上班都迟到了,真要是在今天安排训练的话,雨这么个下法,再加上路这么堵,肯定也要泡汤了。”

  康桥还好,青浦惨了

  因为一直在康桥基地训练,包括一些申花队员在内,都已经“忘记”了在青浦,还有一块拥有三个标准球场的训练基地,但是这些人中,显然不会有负责后勤的队务老章。

  从台风开始影响上海以来,老章的心,就一直揪在康桥和青浦两个训练基地上。地势较高,再加上排水设施比较完善,大雨对康桥基地内的设施没有太大影响,但是因为有几块场地刚刚播撒过冬季草种,眼下正是生根发芽的关键时期,一旦球场被积水浸泡,很有可能导致草长不出来。“今天特意去看了一下,情况还好,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不过,青浦基地那边的情况就没那么乐观了,由于基地旁边就是一条河道,而且青浦地区的降雨量超过了市区,河水出现了倒灌,部分球场直接泡在了水里,下午雨势稍小之后,俱乐部工作人员也赶紧组织进行抽水。“上午水最多的时候,整个基地都是一片汪洋,真的差不多能养鱼了。”一直忙活到晚上,球场的草皮才得以拨“水”见日,终于“消化”完了“菲特”带给青浦基地的这份“礼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10余场英锦赛激战 巴甲继续开快车]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