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岩在越秀山度过200场纪念日 已效力5支广州球队

2013年10月06日08:50  南方日报

  ■场外

  昨日比赛之后,在越秀山体育场这个见证广州足球发展的圣地,30岁的李岩[微博][微博]捧着写着“广州有你,岩叔好嘢”的蛋糕,诚挚地向球迷们挥手致意。这位河北保定人18岁来到广州,已在这里待了12年,昨日,正是他为广州球队征战联赛200场的日子。

  李岩与足球的故事,还要从幼儿园说起。他在球迷父亲的影响下接触足球,觉得当地竞争激烈,便来到广州淘金。从2002年开始,他先后效力过广州亿达、广州日之泉、广州医药、广州恒大[微博]和广州富力[微博]5支广州球队,成了见证广州足球发展的“活化石”。

  他曾经是广州恒大队的重要一员,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逐渐被边缘化。加盟富力队,他就是要重新证明自己。不论是法里亚斯还是埃里克森,对这位沉着、努力、敢拼的后腰都十分认可,他也成为富力队后腰位置上最不可缺少的一员。

  随着年龄的增长,李岩已不强求是否能进入国家队。今年年底,他将与女友结婚。不管李岩何时离开足球,他都会找到生活中的新亮点。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国米PK罗马 英超曼城VS埃弗顿]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