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恒大开创中国俱乐部新纪元

2013年10月03日11: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球迷的这个国庆长假注定是幸福的——他们将见证“恒大王朝”的正式建立。

  作为亚洲俱乐部层面最高级别的赛事,中国球队在亚冠 及其前身亚俱杯中征战了29个年头。1990年,辽足曾夺得过亚俱杯冠军,这也是中国俱乐部迄今唯一一次在亚洲登顶。1991年,辽足又获得亚俱杯亚军。 大连实德[微博]曾是辽足之后另一面中国俱乐部的旗帜,其前身大连万达曾在1998年获得过亚俱杯亚军。

  但从2002年亚俱杯改为亚冠之后,无论大连实德、深圳健力宝还是山东鲁能[微博],屡次冲击亚冠都突破不了半决赛这一关。中国俱乐部在亚洲最高竞技的舞台上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充当看客。

  广州恒大[微博]经过两年的磨砺,终于在今年的亚冠赛场上爆发了“小宇宙”,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昨晚,广州恒大在来自全国各地4万多球迷的热捧下,在半决 赛次回合中轻松击败柏太阳神,成为首支打进亚冠决赛的中国球队,穆里奇[微博]也改写了亚冠单赛季个人进球数纪录,堪称开创了中国俱乐部的新纪元。

  国内赛场,恒大距离中超3连冠仅咫尺之遥,各种昔日的国内纪录也基本悉数在恒大的改写节奏中,一个全新的“恒大王朝”已经巍然屹立。

  恒大今年在国内与亚冠赛场双线大爆发,并非偶然,更不是简单的“烧钱”二字即可简单概括。

  许家印是恒大足球掌舵人,是恒大取得巨大成功的灵魂人物。他强调严格的团队执行力,在他所要求的“高度重视,精神集中;狼性十足,血拼对手;永远追求再进一球”的鼓舞下,恒大在两线赛场的艰苦挑战下一直保持着激昂士气。

  恒大集团在以强大经济实力作后盾的背景下,体现了持之以恒搞足球产业的决心和魄力。更关键的是恒大集团把管理文化移植到俱乐部日常管理,从严管理、奖惩分明、人人平等、目标确定、讲求实效,而且有一支规模庞大的职业运作团队,为恒大足球的崛起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广州恒大虽然只是一家只有短短4年历史的中超俱乐部,但如今他们所做的一切已几可比拟一些欧洲豪门。在最新发布的亚洲俱乐部排名上,恒大高居榜首就是明证。

  恒大今年能否登上亚冠之巅,从而提前一年实现“5年夺亚冠冠军”的豪言?让我们一起期待最后的两回合决赛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