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DJ误报克莱奥入球 埃神挡驾!他回归路已断?

2013年10月02日23: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广州恒大[微博]在亚冠半决赛次回合较量中主场4-0大胜柏太阳神,两回合8-1的总比分强势晋级决赛。重返广州天河的克莱奥没能达成入球愿望,但却阴差阳错地被DJ播报入球;因埃尔克森[微博]的强势存在,克莱奥回归恒大的道路似乎已被封锁了。

  呼应着柏太阳神本场比赛之前“向恒大复仇”的豪言,克莱奥给出了“入球将不会庆祝”的表态。根据两队在首回合所体现的实力对比,克莱奥的赛前表态或许会让人感觉“想多了”;但我们无法忘记首回合克莱奥抢点头球所引出的入球,以及外围重炮所制造的巨大威胁。本场比赛克莱奥首发出场,第61分钟被提前换下,虽然在场时间他没有形成具备实质威胁的攻门,但作为锋线高点多次形成头球摆渡或做球,依然是给恒大防线施加了相当压力,

  上半场前段,克莱奥曾有禁区前抢射攻门被冯潇霆[微博]挡出,恒大球员显然对这位熟人给出了重点照顾;半场结束前,柏太阳神一次左路传中打入恒大禁区,克莱奥在被贴防情况下已不可能形成抢点头球攻门,但他依然奋力起跳,空中用躯干撞到了皮球,皮球却没有向恒大球门方向飞去,克莱奥也重摔在地,他的拼搏面貌就此凸显。

  或许是同克莱奥在机会不多情况下依然努力制造威胁的努力有关,更或许是恒大阵营始终还惦念着克莱奥,在第16分钟埃尔克森为恒大打入首球后,天河体育中心的现场DJ在惯例播报入球球员时摆出了乌龙——“9号,克莱奥!”——DJ是在瞬间里搞混了埃神与克莱奥的名字。这误报场景甚至让我们回想起:上赛季恒大亚冠首秀客场5-1大胜全北现代一战,正是克莱奥为恒大打入的亚冠历史首球(该场克莱奥梅开二度)。这一幕也更让我们展开联想:克莱奥还有机会为恒大攻城拔寨么?

  众所周知恒大是在2011年同克莱奥签下了四年合同;如今他是以被租借身份于柏太阳神效力。关于还能否回归恒大,克莱奥有着清醒认识,所以他对日本媒体表示“更想回欧陆效力”,但这话显然有水分——柏太阳神抵达广州备战次回合较量时,克莱奥同恒大球迷的关系依然亲密,面对球迷索要签名或拍照的要求他尽力满足,甚至不顾球队工作人员催促他赶紧上大巴。以恒大的氛围、实力以及薪水奖金待遇,克莱奥不可能对“回归”没有想法。

  但现实是,顶替克莱奥位置的埃尔克森,本赛季一路领跑中超射手榜,前7轮打入13球的表现就已是让很多人迅速淡忘了克莱奥;亚冠4战来埃神也打入4球。虽然关于孔卡[微博]赛季后将告离开的说法不断,但即便孔卡离开,恒大所要增补的外援也是中场指挥官型,并不是与埃尔克森位置重叠的克莱奥。他回归恒大的道路,其实已被封锁了。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亚冠广州恒大PK柏太阳神 双杀冲决赛]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