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表态是为生存而战 德拉甘:场面好看与否已不重要

2013年09月30日10:54  足球

  特约记者齐焰报道 “这是必须拿下的比赛,所以场面好看不好看已不重要了。”率队拿到近四轮第一场胜利,暂脱降级圈后,奥库卡有感而发。这是一场非典型胜利,球队从未如此被动过;同时也是一场典型胜利,控球率35%左右。

  为继续留在中超,舜天各方面在这段时间做了很多功课,比赛当天甚至有球迷到金山寺为球队烧了高香。当终场哨响起的那一刻,奥库卡激动地挥舞着双臂,这种情况已很久没在老头身上出现——压力太大了,他需要释放的渠道。

  “祝贺我的球员们,在这个关键时刻,赢下了必须赢的比赛。赛前我们也预料到,比赛会很困难,对手的表现比我们更好。其实足球就是这样,过去有的比赛是我们形势占优,但结果却是输球。”奥库卡说,进球后,舜天球员自觉地将防线回收,场上完全被压制。“虽然场面不是很好,但球员们还是体现了意志品质,奔跑积极,很非常拼搏,大家在这种情况下没有放松放弃,增长了自信心。”

  “埃神”对“艾神”,笑到最后的是舜天的艾雷尔森。面对巴西同胞,本赛季打入14球的埃杜[微博],舜天3号显示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把对手看得毫无脾气。实际上本赛季双方第一次交锋,艾雷尔森就没给对手太多机会,这次在镇江,他还打入1球,拿下宝贵的3分。

  艾雷尔森前几个赛季都有好几个进球,但本赛季此前出场23场的他只在主场迎战富力时攻入一球。巧合的是,那场比赛前,舜天在联赛也是许久未胜。四个多月后,艾雷尔森再次拯救了舜天。

  “艾雷尔森表现非常好。”这是奥库卡的评价,按惯例,他从不单独表扬或者批评一名球员,然后顺带着把整条后防线都夸了一遍。“我们的守门员也有关键性的扑救,当然,后防线也出现过失误,也给了对手机会,但好在运气不错。”

  俱乐部高层曾说过,现在的舜天是为了生存而战,因此球队在比赛不能继续求稳,而是要以百分之两百甚至三百的努力去拼。面对辽宁,虽未再出现球员血染战袍的情景,但谁都不否认舜天真的拼出来了。“相信大家会战胜困难,以击败辽宁为契机,继续拼搏,争取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中为球迷们带来更多胜利,同时在场面上也更加好看。”一名高层表示。此外,俱乐部的赢球奖金提升到300万,“奖金标准已告诉球员们了,相信谁都不会和钱作对,希望他们拼到联赛结束,尽全力将排名提升。”

  从目前的情况看,舜天已基本脱离苦海,奥库卡甚至预言,舜天目前拿到的29分或者32分都有可能让球队保住中超资格。

  江苏舜天[微博]1:0辽宁宏运[微博]

  舜天出场阵容(442):关震/周云[微博]、艾雷尔森、塔吉耶夫、李炽/孙可[微博]、陆博飞(93'许有志)、刘建业、吉翔[微博]/耶夫蒂奇(45'艾志波[微博])、达纳拉赫[微博](69'萨利赫)

  宏运出场阵容(343):刘旸[微博]/沙夫卡特、吴高俊[微博]、孙世林/肇俊哲[微博]、杨善平[微博]、张野[微博]、金泰延[微博]/埃杜、布兰丹、詹姆斯[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英超埃弗顿PK纽卡 意甲紫百合VS帕尔马]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