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解说析申花退太深亮胸口被国安轰 丢球迟早事

2013年09月28日2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19:35分,在2013中超联赛第26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北京国安[微博]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微博],在90分钟比赛中,乌塔卡[微博]梅开二度,最终,北京国安2-0击败上海申花。五星体育评论员王军和嘉宾李彦带来了本场比赛的精彩解说。王军直言场地条件影响了双方球员的发挥,乌塔卡无愧全场最佳;李彦称赞张稀哲[微博]比以前踢得更视频集锦-乌塔卡梅开二度 京沪大战国安2-0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自信。

  开场之后,双方球员都有犯规的嫌疑,徐云龙[微博]后场拿球摆脱逼抢被哈蒂布铲倒,马季奇[微博]中场顶防哈蒂布绊人犯规,但裁判都没有出牌,对此,王军坦言:“裁判的判罚太宽松了。”莫雷诺在比赛中玩了几次花活,王军直言:“莫雷诺的动作确实是比较潇洒,如果能够玩成功的话,让大家感觉到赏心悦目,有时候感觉稍微随意了一些,确实是南美球员的一个特点。”李彦对此持相同的看法,“莫雷诺脚底的花活还是挺多的,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分区域,在对方禁区做这样的动作可能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但是在中场或自己本方后场,还是尽可能的要谨慎一些。”

  比赛中,双方球员在做动作的时候都受到场地的影响,如:在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的时候,朴成[微博]脚下打滑,失去了进攻机会,王军对此表示:“ 今天工体的场地,是洒水洒多了还是赛前下过雨?在关键时刻,好几次都出现脚下没根的情况。申花队这边刚才解围到了边线,同时,斯基亚维突然滑到。北京国安这边,包括朴成、张稀哲,也有过两次。”上海申花在上半场前半段打得比较被动,王军认为申花不能够一味退守,“不能够阵型退得这么深,有控球权的话还是在中场多周旋周旋,要不然的话一直亮着胸口让对方狂轰滥炸,难免百密一疏,多一点控球率就多一点机会。”

  第29分钟,上海申花门将王大雷[微博]面对王晓龙[微博]的吊射扑球时受伤倒地,王军表示王大雷的受伤有场地因素在里面,“在联赛的中期,工体的草皮有过一次更换,据说还不太成功。”对于王大雷,王军给予高度评价,“哪怕碰到头破血流,包扎还是坚持一下。如果软组织受伤,那没办法。王大雷是让人比较信服的一道关卡。”

  第44分钟,邵佳一[微博]头球破门,但因为越位犯规被判无效!对此,王军坦言:“申花队确实在禁区内留出了一个空档,又是在射门的一瞬间,对方自己出现了问题。” 李彦认为越位无误。乌塔卡随后打破场上僵局,王军直言刚才邵佳一的射门被判无效影响了申花球员的心态,“刚才邵佳一在越位位置上头球破门的过程还是扰乱了心态,可能大家在感叹大难不死的时候,北京国安打出了一波非常强势的反击,李建斌的防守确实被乌塔卡带乱了节奏。”李彦认为李建斌且战且退,“索性上抢,让给补位的队友。”

  下半场第11分钟,乌塔卡接王晓龙的妙传,反越位射门得手,把比分扩大为2-0。王军直言这个进球应该主要归功于王晓龙的传球,“王晓龙的这个传球真的是太好了!不做任何的调整,传到乌塔卡的身前。乌塔卡的状态也是决定斯塔诺[微博]在球迷和媒体中的印象,毕竟是他力主引进的球员。”李彦也称赞了这次进攻配合,“给到乌塔卡的提前量也是非常棒,乌塔卡的停球已经决定了进球的成功率。”比赛中张稀哲能突善传,李彦认为有良好的状态作保障,“感觉张稀哲比以前踢球的自信心也提升了很大一块。”对于格隆替下乌塔卡,王军认为斯塔诺有两个考虑,一是让乌塔卡接受球迷的欢呼,二是要考虑更衣室的氛围。最终,北京国安主场2-0战胜上海申花。在总结这场比赛时,王军表示:“当场最佳毫无疑问是完成梅开二度的乌塔卡,本赛季代表两支不同的球队参赛,表现了非常抢眼的个人状态。”李彦则坦言:“始终被对方压着打,丢球是迟早的事情。”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马德里德比皇马大优 英超豪门均出击]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