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队主帅:恒大太强了实力超强 越来越快我们跟不上

2013年09月26日10:45  足球

  特约记者罗淇柏市报道 尼尔森整了整衣服,里皮走过来,两人的手握在了一起握手致敬。65岁的里皮,在柏市,61岁的尼尔森的主场,击败了他,4比1,赛后,他盛赞恒大[微博],确实太强了。

  里皮是世界名帅,但日媒认为,尼尔森同样值得尊重,没有他,就不可能有柏太阳神此前的奇迹。

  尼尔森球员时期踢右后卫,曾效力圣保罗、桑托斯等球队,球风凶悍。成为教练后,他延续了这一强硬做派,对于训练不认真的球员,他绝不手软。他的偶像就是前曼联[微博][微博]主帅弗格森,但与之不同的是,强硬之下,尼尔森也懂得沟通,战术上并非一成不变,知道根据情况调整,这也得到了克莱奥的证实。

  相比里皮,尼尔森名气确实小得多,但在巴西,他也执教过多家豪门。

  1985年,尼尔森开始执教生涯,混迹多家小俱乐部,还去阿赫利淘过金。1994年,日本职业联赛大幕开启,他受邀担任川崎贝尔迪主帅,但只带队拿到了联赛杯冠军,1996年下课。回归南美,先后执教国际、科林蒂安、克鲁塞罗、圣保罗、科洛科洛、弗拉门戈等豪门。2003赛季,名古屋虎鲸找到尼尔森,但二度赴日,成绩一般。2005年,尼尔森再回巴西,执教桑托斯、科林蒂安等队。2009年7月,柏太阳神向尼尔森伸出橄榄枝,尽管有过犹豫,但最终,他第三次冒险,结果,球队降级。但高层给了尼尔森时间,2010赛季,他们以J2冠军身份杀回J1联赛,次年,他们以升班马身份夺得冠军,创造了凯泽神话。

  “里皮是‘银狐’,但尼尔森也善变,那一套,尼尔森毫不逊色。”队内头号射手工藤壮人说。

  虽然1比3输给鹿岛后闹出请辞事件,但最终,尼尔森还是回心转意,和球队继续战斗。

  9月18日,在尼尔森的策划下,柏太阳神临时变阵,2比2战平沙巴布,以客场进球多淘汰沙特强敌,普雷德霍姆成为他的 “刀下鬼”——比利时人当场被沙特人解职。

  里皮,无疑比普雷德霍姆更难对付,“他是比赛经验和质量非常之高的主帅,拥有世界杯大赛经验,非常非常优秀。”赛前发布会上,尼尔森盛赞里皮。不过,他并未示弱,“谁都无法忽略我们的发挥,在亚冠上,我们的表现同样出色,成绩说明了一切。”他还透露,球队战斗欲望很强烈,而且状态没有起伏,“我们不仅仅配得上半决赛,我们希望走得更远。”不过,有日媒透露,柏太阳神的底线是不丢球。如何击败恒大,这是尼尔森必须面对的,“掌控比赛节奏,打出自己的风格。”过于笼统,至于细节,“比赛你就知道了”,他还表示,比赛会很精彩。

  25日的比赛,柏太阳神开局踢得不错,第10分钟,瓦格纳就进球了,一记诡异的弧线。

  几乎整个上半场,柏太阳神都给恒大很大的压力。“我们比赛是按原定计划进行的,无论防守也好,进攻也好,队员们都执行得不错。”但是,他只高兴了45分钟,下半场,恒大开始了反击,穆里奇[微博]吹响反攻号角,然后是孔卡[微博]

  “恒大的进攻越来越快,比赛也越来越激烈,我们跟不上了。”尼尔森赛后说:“恒大太强了,实力超强”。

  恒大有反击的力量,但柏太阳神没有,工藤壮人、克莱奥、田中顺也都不行,瓦格纳则不住喘气。

  赛前,工藤表示里皮虽然拿过世界杯,创造了尤文的辉煌,但自己的印象里,只有 “嘴上叼着雪茄的样子”;而田中顺也更嚣张,“我不是尤文球迷,里皮那些所谓神话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对他一无所知”。

  但赛后,无论是工藤还是田中,都低下了头。工藤表示失望,“我们先发制人,但结果却是1比4”。

  不过,赛后,尼尔森表示不会放弃,“我们还会以100%的力量准备广州之战,我看过很多奇迹发生,所以不管现在的结果如何,我们都会以最大的努力全力以赴,希望有奇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独角戏!国米PK佛罗伦萨]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