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4-1后并非无软肋 恐高症!赛季亚冠客场必丢球

2013年09月26日09:06  足球

  记者白国华柏市报道 如果要对4比1的结果找一点瑕疵的话,当然是那个失球。上半时失球,而且被对方多次威胁球门,在防高空球上屡屡出现漏人,这也给恒大[微博]提了个醒:自己并非没有软肋。

  对之前和恒大亚冠5个客场比赛分别是1比1战平全北现代,4比1泰国蒙通联,2比3不敌浦和红钻,2比1击败中央海岸和4比1大胜莱赫维亚。尽管恒大取得了3胜1平1负的不错成绩,但每场比赛却都有失球。对阵柏太阳神,恒大也没有逃过客场必失球的魔咒。

  恒大怕高球,怕定位球,柏太阳神的唯一进球暴露了恒大防守端的这两个漏洞。瓦格纳开出的任意球,虽然克莱奥头球没有碰到皮球,但对门将曾诚或多或少起到了干扰的作用,可以说高空球防守已经成为了恒大的死穴。

  后防线失误较多,对于对手两边起球之后,在禁区内的高球抢点及保护不够,是上半时恒大形势危急的原因之一。恒大上半场没有失第二个球全靠曾诚立功,这个球仍然是对方的边路传中,冯潇霆[微博]冒顶,后点得球的日本球员在曾诚的迅速出击下,将球仓促射在了曾诚的身上而弹出界外。赛后,恒大故人克莱奥耿耿于怀:“我们浪费了机会,对恒大这种队,浪费机会就是惩罚自己。”

  实际上,恒大这场比赛在后防线上作出多次调整。第一个调整是在第51分钟把冯潇霆换下场。冯潇霆是带伤上阵。“为了能打比赛,我的胳膊缠了绷带,又打了两针封闭……”冯潇霆说:“我今天的注意力全在克莱奥身上,我的主要任务就是盯防他。和他进行身体对抗时,胳膊还是很疼,不过也算完成任务。遗憾的是肩膀太疼、没能坚持到最后。落后时,我们打得有点急、再加上下雨场地滑、失误有点多。中场休息,里皮还是要求我们正常打,他鼓励我们说肯定能进球,也问了我的情况、我说再坚持打会儿。”

  在换下冯潇霆后,张琳芃[微博]移到了中路,荣昊打右后卫。下半场恒大狂风暴雨般的进攻让后防线上的压力顿时变小,对方已经很难制造出有威胁的进攻。这时候里皮就可以从容不迫地进行战术上的调配,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里皮用赵鹏[微博]换下孙祥[微博],担当中卫,而张琳芃出现在右路,荣昊移回左路,因为张琳芃和荣昊位置的多变性,所以里皮在排名布阵的时候,尤其在后防线上的调配显得比较充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独角戏!国米PK佛罗伦萨]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