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半决赛黄牌不进决赛 恒大将组最强阵出击决赛

2013年09月26日08:40  足球

  记者白国华柏市报道 在和柏太阳神比赛之前,恒大有三名队员黄牌在身:郑智、黄博文和孙祥[微博]。如果在这场比赛中,这三名队员再获得黄牌,那么在半决赛第二回合中将停赛。黄博文在比赛中早早下场,没有获得黄牌,而坚持打满全场并且承担了极大防守任务的郑智和孙祥,也没有获得黄牌,这无疑是恒大的幸事。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在这场比赛中,恒大的后腰和防线经历了几次变动:黄博文受伤之后郜林[微博]出场,此时郑智承担了更多的防守任务,但郑智的表现非常稳定。随后,恒大又连续调整,赵旭日[微博]上场之后,恒大在中后卫、右后卫和后腰位置上再次发生变化,但郑智和孙祥凭借稳定的表现支撑着恒大的整个防守体系。

  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恒大不断变化的阵容和防守体系中,郑智和孙祥这两名老队员成为恒大的定海神针。实际上,对于任何一支球队,老队员固然在体能跑动方面有所欠缺,但他们的经验和意识,以及心理的稳定性上是非常关键的。

  “很多人都说恒大靠的是外援,这显然有所误解,外援在进攻中的作用固然明显,但以郑智为首的本土球员表现也非常关键,尤其是郑智,他在某种意义上是球队的核心。”恒大方面的人士对记者表示。

  由于本场比赛郑智、孙祥和黄博文都没有再获得黄牌,他们将肯定出现在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半决赛的黄牌将不会带入决赛,恒大的这三名队员即便在主场和柏太阳神的比赛中领到黄牌,也不会带入决赛。只要在随后的比赛中不出现红牌,恒大将可以连续以最强阵容打完决赛。

  “赢球了,受伤也值”

  “球队能赢下日本球队,我受伤也值。”尽管只踢了30多分钟就被换下场,但球队赢球的结果,让黄博文赛后十分高兴。

  去年7月从韩国全北现代转会到广州恒大[微博]的黄博文,曾代表全北现代参加了亚冠决赛,虽然曾在2010年3月9日代表北京国安[微博]与日本川崎前锋队的亚冠小组赛中客场也战胜过日本球队,但黄博文显然更看重这次代表恒大战胜日本球队。“那年我还在国安,算是帮助队友(王长庆)助攻进了一个球,最终我们在客场3比1击败川崎前锋。但我现在代表的是恒大,在已经征服了韩国、澳大利亚、泰国和卡塔尔的客场后,我们当然更希望能够在客场战胜日本球队。”

  上半场防守对方的角球,黄博文在争顶时不幸受伤。“被对方顶了一下胯骨,当时我是背硬挺挺地落地,觉得挺疼的,在坚持踢了一段时间后,主教练看到了我的情况,把我换下了场。但说实话,我还是有些心不甘。毕竟,准备了这么久,也特别想跟队友们一起把这个(日本)客场拿下来。”受伤下场后,黄博文仍然在替补席上看完了队友们的比赛。“感觉还是有些疼,胯骨疼,嘴巴里面也破了一大片。等到回到广州后再去拍个片子,希望不要(伤病)有什么大碍。”从目前的初步检验来看,黄博文的伤势应该不会影响余下的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意甲独角戏!国米PK佛罗伦萨]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