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田与绿城老板彻夜长谈 宋老板变汪嵩事件成将相和

2013年09月25日08:23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聂磊旻 实习生 王佳骏

  宋卫平终于出马了。

  昨天凌晨,绿城老板夜晤绿城主帅,双方进行一次推心置腹的长聊,冈田武史把球队的情况、自己的难处以及希望老板出手相助的地方一一阐述。而宋卫平则分析问题、化解矛盾,“开始冈田还很严肃,啪啦啪啦一顿说,之后听完老板的话,气氛缓和很多。”宋卫平身边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之后两人抽烟喝茶,像茶话会一样融洽。”

  老宋:汪嵩[微博]事件到此为止

  或许是感觉到必须解决自己和汪嵩之间的问题了,前天晚上,冈田主动提出希望和宋卫平见上一面。孰料老宋公务繁忙,一直在开会,冈田只好从晚上8点等到深夜11点,12点左右两人方才得以碰面,结果宾主二人一聊就聊了个把小时。

  对于汪嵩问题,冈田认为汪嵩是老队员又是核心,应该给球员做表率作用,所以他才会对汪嵩严格一些。

  老宋则问冈田和汪嵩是否有个人冲突,在得到否定回答后,他表示,汪嵩到绿城已经4年了,大家都很了解,“是个阳光的球员,肯定不是坏人”,双方的矛盾在于沟通。老宋甚至还苦口婆心开导冈田,要相信自己对汪嵩的第一印象,“尤其是去年和今年上半年时的感觉”。

  对此,冈田也表示认同。看到主帅通情达理,老宋爽快地表示:“汪嵩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之后,老宋还亲自给汪嵩打了电话,希望他能理解主教练,做好球队楷模。老板如此礼贤下士,汪嵩自然乐意接受,昨日球队训练时,汪嵩便主动找冈田握手示好,并汇报自己近日在成都的训练情况。

  至此,一场本来可能爆发的球队内部危机,在老宋的斡旋下掉头逆行,最终以“将相和”完美收官。

  冈田:希望老板鼓舞士气

  是夜,除了汪嵩事件,冈田还和老板谈了球队目前状况。

  绿城主帅认为球队当务之急是要先保级,不希望因为一些负面消息影响到球队的战斗力,最后五轮众志成城,尽量把名次提高。“冈田说,希望球队能拧成一股绳,大家劲往一块使,所以邀请老板有空到球队给大家讲讲话,鼓鼓士气。对此,老板也一口答应。”参加这次谈话的一位知情人士如此告诉记者。

  心结解开后,汪嵩也很舒畅,昨天他也在微博上回应:“我会全力以赴帮助球队保级,谢谢朋友对我的支持和信任,谢谢俱乐部对我的信任,谢谢冈田!”

  除了“将相和”的喜讯,昨天记者还了解到,冈田在不久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及的“疑似失踪”球员马佐拉今天要归队了。

  昨日,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表示,马佐拉今天中午之前将到达训练基地。至于马佐拉超过预期的归队时间会不会受到俱乐部的处罚,沈强说:“我们会按照合同规定执行,关键还要看他不归的原因,如果是客观原因,我们也会酌情考虑,如果是主观原因,就会履行合同规定。”

  此外,另一名外援卢卡的伤也恢复得不错,昨天,卢卡戴着面具参加了全队的训练。据悉,卢卡比赛愿望非常强烈,不过俱乐部从长远考虑,暂时不会让他上场踢球,也就是说他将错过下一场与恒大[微博]的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冲击亚冠决赛!恒大客场优势明朗]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