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赞卓尔是不甘死的九头鸟 有此气节才能成功

2013年09月23日16:58  今晚报

  作者杨先华 九头鸟,中超新军武汉卓尔的吉祥物,也是武汉足球倔犟不屈的象征。如今,在一只脚已经掉入降级深渊的情况下,我们又看到了那只不甘死的九头鸟。

  在联赛仅剩5轮的情况下,落后倒数第二名长春亚泰8分,即使保级还留存理论上的可能,但实际上卓尔已经提前预订好了一张下赛季中甲的门票。就在外界纷纷猜测,已经掉队的卓尔队接下来很可能溃不成军、一泻千里时,他们却接连击败泰达、战平辽足,本轮又在主场1比1逼平同为保级对手的杭州绿城。

  尽管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这样的努力对于留在中超无济于事,但卓尔高层却依旧对教练和队员们提出了每场都争胜、每战都抢分的要求。在他们看来,这样做不是为了面子,而是为了尊严。毕竟武汉足球已经阔别中超五年,2007年的那次退出就已经展现了九头鸟的不屈,这一次他们还要有骨气地离开。

  对于一家足球俱乐部而言,什么才叫成功?不是财大气粗、不是长时间留在顶级联赛,而是始终拥有不甘死的气节,武汉卓尔让我们明白了这一点。在卓尔将帅看来,剩下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在为明年重新杀回中超练兵。而法甲外援法蒂的话更令人感动和清醒:“即使球队降级,我也希望留下,因为在这里踢球我会受到尊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法乙德乙葡超阿甲任你组合串关]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