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眼看中超:泰达功利但非罪 国安愤怒不如拿脚说话

2013年09月23日11:31  新浪体育 微博
在周挺愤怒质问裁判的时候 他的脖子上出现了激光笔的痕迹在周挺愤怒质问裁判的时候 他的脖子上出现了激光笔的痕迹

  新浪体育讯 津京大战,浮云散尽。赛后被议论最多的并非泰达[微博]重锤打铁般的门前四连击破门,也不是瓦伦西亚[微博]在“帽子先生”对话中力挫张稀哲[微博]。犹如他的前任帕切科,斯塔诺[微博]在赛后发表了强硬的言论。于是,每年两次的口水战开始了。嘴仗的焦点,是拖延时间,裁判问题,矿泉水瓶的故事与激光笔……

  泰达主场的安保环境一直为人诟病。实际上,事件频发让俱乐部也非常头痛。尽管每年都要缴纳安保费用,但还是出现了安保工作人员疏忽失职的情况。无论是在泰达球场还是在奥体中心,泰达的主场一向是事故高发区,被亚足联勒令空场的惨痛教训后,赛场秩序还是不能达到一个令人满意的水准。不仅仅投掷杂物,用激光笔照射客队球员的球迷应该有所自省。相关管理部门也应反思下,是否在工作中真正做到了尽职尽责。

  针对比赛中出现的激光笔问题证据确凿,中国足[微博]协不出意外将会做出处罚。我们的中超应对用这种方式来“帮助”主队,暗算客队的行为零容忍。但关于裁判问题的争论似乎是无意义的。双方在这个问题上似乎都没有什么口实抨击中国足协的裁判政策。按照泰达的要求,中国足协没有让澳大利亚裁判琼斯连续执裁两场针对国安[微博]的比赛,而是换成了来自日本足协的裁判榎本一庆。而在王迪执裁国安与卓尔比赛出现重大错漏判后,中国足协也将涉及国安的比赛均安排外籍裁判执裁。回顾榎本尽管执裁水平仍有瑕疵,但尺度并非出现了严重偏袒一方的情况。

  作为职业教练,斯塔诺明白作为教练去抨击对方球迷的行为是不合适的。且对于裁判的不满显然在公开场合谈论会给自己找麻烦。但斯塔诺忍不住对泰达球员拖延时间的行为进行了抨击。公平的说,泰达的球员在场上的确有拖延时间的行为,主教练吉马良[微博]斯的实用主义足球观也默许球员这么做。泰达在下半场部分时间内的行为,的确难谈得上尊重体育精神。但也要说明的是,这一切发生在足球规则允许的范围内,毕竟主裁判因拖延时间的行为向迟迟不开球门球的宗磊出示了黄牌。

  一支仅仅靠拖延时间的球队,是做不到连胜恒大舜天和国安的。不谈过度功利的拖延行为,泰达体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里皮认为正是这种求胜欲望让泰达战胜了恒大。而缺少了卡努特与朴成[微博]后,斯塔诺显然低估了这种保级压力与京津大战两种情绪带来的强烈求胜渴望。斯塔诺因此付出了代价,而年轻的他无法如里皮一样依然保持着风度。尽管豁达往往比口水战更有利于让自己的球队认清目前的困难,而年轻的少帅若想在京津大战这种比赛中证明自己,拿出类似李章洙[微博]时代对泰达不败的战绩,往往比帕切科标志性的口角更能赢得球迷的支持。

  国安的确面临着困难。他们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已经被人和反超。如果不能在余下的联赛中奋起直追,拿到第三名的位置。那么国安将可能无缘下赛季的亚冠联赛。这对于这支已经习惯了出席亚冠的传统劲旅来说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或许有观点认为,国安还是有希望拿到足协杯冠军而直接晋级亚冠。但需要说明的是,国安下轮足协杯的对手是广州恒大[微博]。如果恒大本赛季志在三冠王,那国安的足协杯之路也注定会遭遇严峻的局面。

  本轮中超另一个看点是保级形势变得更加错综复杂。泰达亚泰两队强势自救,便将如舜天、申鑫,中能甚至绿城这样的球队托下了水。从之后的赛程来看,亚泰与申鑫,青岛与泰达,亚泰与泰达,申鑫与泰达的比赛将决定最终的保级战结局。而连战连败的青岛中能[微博],无疑是相当危险的。

  (Vermouth)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