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队员曝吴兴涵因洛维难被重用 安蒂奇不管预备队

2013年09月23日13:51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鲁能[微博]客场一球小胜上海上港[微博],虽然赢得了结果,但比赛过程和安蒂奇的用人却在赛后备受指责。紧接着,鲁能预备队在昨天上午5:2大胜上港预备队,牢牢把持着预备队联赛第一的位置。就联赛至今一线队和预备队的比赛过程和结果来说,鲁能的反差太大,这也让不少人难以理解,为什么不让预备队里状态出色的队员去打中超。

  吴兴涵[微博]成为争议焦点

  在今天的预备队联赛里,吴兴涵无疑是最耀眼的一个队员,他在比赛里上演“帽子戏法”,几乎在比赛刚刚打过8分钟时就为鲁能预备队锁定了胜局。此外,韩鹏和几乎已经被鲁能放弃的马龙也在这场比赛里锦上添花,双双取得进球。跟鲁能一线队在联赛里跟上港打得无比难看完全不同,鲁能预备队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强势。这就让很多鲁能球迷非常不理解,为什么一些队员在预备队里表现那么好,却难以进入中超赛场,吴兴涵成了这部分队员的代表。

  本赛季,吴兴涵先期受到伤病困扰,伤愈之后,他没有获得在中超比赛的机会,但在预备队联赛里这位被外界视为天赋过人的小将已经贡献了10个进球,位列射手榜第四,也帮助鲁能预备队以60分的高分高居榜首,领先少赛一场的第二名江苏舜天[微博]预备队12分之多。在看到吴兴涵昨天的表现后,呼吁他出战中超的声音再次高涨起来。已经有球迷建议,在鲁能主场迎战恒大[微博]时,全场球迷一起高呼吴兴涵的名字,这个建议已经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

  预备队名单由中方制定

  在鲁能主帅安蒂奇的规划中,一线队保持着22人,其中有18人可以进入中超比赛的大名单,进不了18人名单的4人加上未能在联赛里替补出场的队员是一定要参加第二天的预备队联赛的,替补登场的队员,则要视他们比赛的时间和状态,决定在预备队比赛里的出场时间。“这么做是为了让没有登场的队员保持状态,在联赛里首发的队员没有特殊情况不用参加预备队联赛。”鲁能相关人士表示。

  跟中超比赛的18人比赛名单不同,预备队联赛每支队伍可以报20人的比赛名单。据记者了解,这20人名单制定和预备队比赛首发阵容的安排大多由鲁能的中方教练决定,临场指挥也完全由中方教练负责,安蒂奇基本上不会插手,他也不是每场预备队比赛都会到现场观战。如此一来,进入鲁能18人名单但未获得出场机会的队员,未必就能在预备队比赛里进入首发阵容。以本轮与上港的两场比赛为例,刘金东[微博]和李松益[微博]都进入了18人联赛名单,但在昨天的预备队比赛里,他们就没有获得首发机会。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理解为,预备队的比赛成绩,其实跟安蒂奇的关系并不密切。乍一看,中超联赛和预备队联赛,鲁能似乎是两套教练班子各负其责。

  预备队和中超完全不同

  在那些既打过预备队联赛又参加过中超比赛的队员眼里,是不是意味着在预备队表现出色就一定能进入联赛18人名单甚至成为主力呢?答案并不是这样。“其实,咱们的预备队联赛跟中超联赛的水平还是相差非常大的,对抗激烈程度也完全不是一个档次。我们预备队的成绩之所以好,主要还是其他俱乐部并不重视这个比赛,都是派年轻队员上去踢。有的队跟我们的预备队踢,场下竟然只有1名替补。在中超其他队里,没有像咱们这样,那么多一线队队员下去踢预备队比赛的。”一位队员说,“必须要说的是,我们的预备队迄今为止只输给了杭州绿城[微博],这家俱乐部也是很重视青训和预备队建设的。”

  至于吴兴涵的问题,一位队员告诉记者,其实吴兴涵在安蒂奇的心目中一直有着较高的位置,安蒂奇也对这位小将寄予厚望,“但是,他跟洛维的位置有所冲突,虽然他的实力不错,但肯定是比不过洛维的。联赛里怎么用人,我们队员没有发言权,主教练拥有绝对的权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法乙德乙葡超阿甲任你组合串关]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