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剑卿回上海玩命练令人刮目相看 教练相信他重回巅峰

2013年09月23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给他点时间,我相信最后6轮过程中,他会重返巅峰……”一个月前,郭光琪评价毛剑卿[微博]的话言犹在耳,昨天晚上,正是小毛的一剑封喉帮助申鑫在主场拿下与青岛中能[微博]的“6分”之战。“这是上海的球队,我是上海人,现在我回到了这里,就应该做上海人该做的事情。”毛剑卿霸气十足地说道。

  毛剑卿从不掩饰对于回到上海踢球的喜悦,他总说这里毕竟是故乡,自己能够感受到一种包容和自由。“我其实处在一个很关键的年龄,只想好好珍惜剩下的职业生涯,开心的踢球去享受比赛,我想这样的心态会帮助我更好地融入到球队中。”毛剑卿是这样说的,自然也是这么做的,从主场对阵恒大[微博]的首秀开始,小毛的努力让不少申鑫人都对他有些“刮目相看”,“一整个夏天,他咬牙坚持练下来了,现在没有理由不出彩。”

  “这场比赛真得很关键,凯撒缺阵、王赟[微博]刚刚伤愈复出,在我们之前亚泰和泰达[微博]都赢球了,我们的压力其实不小,能够拿到3分非常不容易。这么多年下来,青岛都是那种保级战很能硬碰硬的球队,幸好我们得到了最后的胜利。”这是毛剑卿来到申鑫之后的第二粒进球,回归之初他曾许下“争取进5球”的目标,度过了最初的磨合期后,小毛正步入稳定轨道,“现在天气也凉快一些,对球员分配体能肯定也会有利一些。对我来说,球队赢球的同时,自己能够收获进球,没有比这个更值得高兴的了。”就连申鑫高层方面也承认,如果毛剑卿早一点来,球队或许“不用到这个时候还在担心保级的问题”。

  赢下青岛中能,毛剑卿频频对着看台竖着大拇指,“老X!老X!”的欢呼不时传来,吼完两声之后,小毛这才回身加入到赛后牵拉的队伍中,每个人都互相鼓励着:“我们现在还没有摆脱降级的危险,最近几场比赛都是6分战役,现在我们赢了青岛,如果能够在长春亚泰[微博]身上取分的话,那么在同级别球队的竞争中,就自然占据了优势,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下一场比赛对我们更加关键。对阵青岛的比赛,我们领先后确实有些控制节奏的想法,但我想这也是正常的,保级之战,我们要追求最好的那个结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法乙德乙葡超阿甲任你组合串关]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