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鑫小胜中能赢下保级关键战 毛剑卿打进关键入球

2013年09月23日08:00  新闻晨报

  9月22日晚,上海申鑫[微博]在保级关键战中对阵青岛中能[微博]队。凭借毛剑卿[微博]上半场的进球,申鑫主场1:0战胜中能,积分榜上上升到第11名,稳住了保级形势。

  这是一场价值连城的保级大战。亚泰、泰达[微博]等保级对手在21日晚的比赛中均全取3分,这给申鑫和中能制造了很大的压力——泰达积分已达27分,上升至第11名,亚泰取胜后则只落后中能1分,落后申鑫2分。不管对于主场作战的申鑫还是12轮不胜的中能而言,谁都希望在昨晚的这场保级战抢得3分稳定住保级形势。

  申鑫方面,队内头号射手凯撒累积黄牌停赛,查尔顿和毛剑卿占据首发锋线位置,王赟[微博]伤愈复出进入替补名单。青岛中能不久前经历换帅,塞尔维亚少帅斯特瓦诺维奇率中能在一周前的首秀中不敌山东鲁能[微博],本轮力争在源深体育场改写中能12轮不胜的尴尬数据。已经连续5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的中能外援布鲁诺依旧出任单箭头。

  比赛第18分钟,申鑫右路进攻,几名队员连续传递后由查尔顿下底横传门前,毛剑卿停球时顺势抹过后卫,面对门将牟鹏飞[微博]小角度推射得分,申鑫以1:0领先中能。丢球后,中能场面上仍无改观,在上半场仅仅踢了30分钟的情况下,斯特瓦诺维奇用宋博换下了朱建荣[微博]。半场结束,申鑫一球领先。

  易边后中能队加强了攻势,第52分钟邹正[微博]的射门击中申鑫的门柱后弹出。第56分钟申鑫外援查尔顿在阻止对手反击时铲倒朱世玉[微博],吃到黄牌,巴西人也因此受伤而被担架抬出场,王赟替补上场。

  之后的比赛中,申鑫防线承受着很大压力,卡巴雷罗的倒钩、邹正的头球接连威胁球门,好在申鑫中卫乔尼和张永海[微博]发挥出色,多次挡出对手的射门。经过4分钟的补时,申鑫将1:0保持到终场。

  凭借这关键3分,申鑫的积分上升到28分,不仅将24分的中能甩在了身后,还超越了舜天和泰达,稳住了保级形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疯狂一夜!曼彻斯特罗马双城上演巅峰德比]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