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调整目标定位稳住球队 四名外援恐被撤换掉三人

2013年09月23日09:37  足球

  记者王伟报道 两连败,而且是以两仗11个失球的方式惨败,这让富力深受刺激。虽然埃里克森仍然称“冲击亚冠资格”还是球队追求的方向,但谁都清楚,富力的亚冠梦碎了,至少本赛季是如此,冲击亚冠?恐怕只能是明年的目标了。

  本轮过后,富力积分为32分,落后第四的国安[微博]8分,落后暂时排名第三的人和9分,联赛还剩5轮,要追赶已经难于登天。“连续两场比赛,总共丢了11个球,这让谁看了都无法承受。”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微博]在越秀山体育场的贵宾室里对记者说,“如果不是雅库布表现不错,比分会更难看。”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微博]和顾问岳永荣坐在贵宾室的看台椅子上,十几分钟里没有说话,大家都清楚,富力队本赛季的亚冠梦碎了。

  比赛之后,富力的队员们大部分都不想说什么,只有本轮复出的张耀坤[微博]接受了采访,“我们的进攻端和防守端都存在问题,这个是不可回避的。”张耀坤说,“当然,对手的实力确实也非常强,这一点也不可忽略。”

  怕队员因为连续的失利,而造成心态失衡,而出现崩溃的情况,富力内部也将目标修正为稳住球队,把随后的比赛打好。“球队要进行总结,把状态稳住,打好赛季剩余比赛”,陆毅说。

  通过与上赛季前4球队的连续对决,事实证明富力队在诸多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赛后,人和主教练宫磊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如果富力想要会的亚冠参赛资格的话,他们还需要在哪些方面提高”问题时,说:“富力在中超征战只有两个赛季,包括底蕴方面,还有球队的经验方面还需要提高。打亚冠并不是很简单的事情,需要实力、经验,需要方方面面的准备。现在中超整体的提高已经不再是指望个别外援来扭转乾坤,要看球队的整体实力。”

  对阵人和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的雅库布依旧表现抢眼,他目前已经在联赛中打入13个球,与泰达[微博]队的瓦伦西亚[微博]并列射手榜第三。但一个人的出色,掩盖不了其他外援和国内球员的低迷。

  虽然埃里克森与富力俱乐部都暂时不愿意谈及球队未来构建与人员组合的问题,但这只不过是出于要“打好赛季剩余比赛”,而不愿意出现内部波动的考虑而已,为了下赛季整体实力的真正提升的工作,已经提上了工作日程。

  最近状态起伏不定的达维[微博]与富力俱乐部还有一年的合同,拉斐尔的状态也是时好时坏,澳大利亚外援罗斯伊顿一直没有展现他最好的一面,包括赛季中引进的中卫博斯纳转身慢的问题在近期比赛中显露无遗,这4名外援至少会换掉3人。

  当然还有国内球员的配备,虽然埃里克森从未向外界抱怨过富力队的板凳深度问题,但在球队出现伤病之后,却无法找到更合适的替补球员,让富力吃足了“班底不足”的亏,“花大价钱买人,包括内援和外援,只有在整体实力上增加到一定高度,这才是冲刺更好成绩的根本”,俱乐部人士承认。广州富力[微博]3比5贵州人和[微博]

  富力出场阵容(442):程月磊[微博]/刘成[微博]、张耀坤、博斯纳、唐淼[微博]/张远[微博]、李岩[微博]、罗斯伊顿(58'达维)、姜宁[微博](70'卢琳)/拉斐尔(83'张烁)、雅库布

  人和出场阵容(4231):张烈/张成林[微博]、萨利、孙继海、陈昌源/纳诺[微博](82'穆斯利)、杨昊(52'万厚良)/陈杰[微博]、米西莫维奇、于海/拉法[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疯狂一夜!曼彻斯特罗马双城上演巅峰德比]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