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如遭天兔肆虐2轮失11球 基本无缘下赛季亚冠

2013年09月23日08: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张喆

  就在超强台风“天兔”即将登陆的昨天下午,广州富力[微博]坐镇越秀山主场与贵州人和[微博]上演了一场关乎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的抢夺战。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富力竟然遭遇了一场不亚于“天兔”肆虐的打击,最终以3比5大败于贵州人和脚下。尽管雅库布上演了帽子戏法,但这无法阻止富力远离亚冠名额的残酷事实。埃里克森接受了上任后的首次主场失利,对于连续两轮比赛惨失11球的结果,这位世界名帅赛后只能大摇其头。

  防守“一夜回到解放前”

  上轮以0比6从京城惨败之后,富力上下做了不少工作,部分球员表示已从那场“灾难”的阴影中走出。然而昨天一战,球迷并没有从富力球员身上看到意欲重新证明自己的精神状态,多名球员全场比赛形如梦游,充分证明了他们从心理到状态上都没有做好应对这场冲亚冠关键战役的准备。

  比赛前15分钟就打进了4球,多少有点运气成分。或许拉斐尔和姜宁[微博]那两脚单刀射门能打进的话,最终的比分不会这样难看。抛开运气成分,富力脆弱的防线实在是最大的硬伤。

  埃里克森赛后虽然并未流露出过于激动的反应,但他也坦言自己在更衣室里的心情很不好。“就像大家所看到的一样,如果防守做得不好的话,我们是很难赢的, 特别是面对强队。我们可以进3个球,但防守做得不好的话,根本没办法赢得比赛!”埃里克森说。

  在埃里克森上任之前,富力的防守在今年的中超诸队中就是十分糟糕的,尤其在定位球的防守上丢了大量的球。埃里克森上任后,确实针对这个现状进行了改善,结果在第24轮之前他所执教的11场联赛中,富力只丢了8个球,成为这个时间段中超丢球最少的球队。但没有想到,最近两轮比赛富力竟丢了11球,防守状况“一夜回到解放前”。对此,埃里克森暂时也找不到合理的解释,“这两周我们的防守做得不好,防守要靠整体,不单是后卫线的问题。如果我们丢球后不整体拼抢的话,当遇到强队就没办法了,就像这两周的比赛一样。上一场比赛之后,我提醒了球员很多,但是这场比赛的防守依然做得很糟糕,和上一场一样,没有什么改变!”

  战去年4强1胜1平6负

  在输掉了对人和这场关键之战后,富力目前距离第3名和第4名的分差达到8分和9分。在联赛只剩下5轮的情况下,富力基本宣告冲击亚冠失败。今年在对阵去年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一共8场比赛中,富力仅仅取得1胜1平6负的战绩,这显示出富力的整体实力与参加亚冠球队的巨大差距。

  埃里克森也不避讳这样的比较,“我们今年对阵上赛季的前4名球队基本都输了,虽然在某些场次中的表现还可以,但最近两场太差了!这确实反映出现实的实力差距, 我只能希望尽快把这个问题解决掉。对于一支有能力冲击亚冠的球队来说,我们不能一场丢6球,下一场又丢5球。”

  从富力目前后防球员的班底来看,埃里克森要想在本赛季把防守孱弱的问题解决并不现实,他也承认,如果今年解决不了,只能留待12月和明年1月通过转会市场的补充来解决了。事实上,埃里克森也透露,关于球队明年的准备问题,他现在与俱乐部的管理层已经有了常规的讨论,当然,具体结果只能留待赛季结束后才有可能明晰。

  宫磊:冲亚冠不能只靠外援

  正因为是一场关乎亚冠资格的关键战,所以贵州人和完全没想到能赢得这么轻松。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人和主帅宫磊说:“从比赛的过程到比分就能看出双方对3分的渴望,我们在对手门前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并把握住,球队在关键战役中经受住了考验。中超进入冲刺阶段,每场比赛、每个球是否能够把握好,都有可能决定冲击亚冠成功与否的命运。现在我们在积分榜上反超国安[微博]1分,希望能把好势头保持住。”

  与人和相比,富力要冲击亚冠还缺点什么呢?宫磊表示,广州富力是一支有特点的球队,教练员很有能力,但球队在中超刚刚征战了两个赛季,底蕴和经验还有待提高。“富力的球员其实是很有能力的,但冲击亚冠资格不是很简单的事情,需要方方面面的综合因素,现在中超不能再完全指望个别外援。中超的整体水平和竞争力都在提高,这是好事!”宫磊说。

  孙继海与埃里克森当年在曼城[微博][微博]有过短暂的师徒情谊,这次来穗作赛他也与埃帅有过短暂交流。作为人和的场上队长,孙继海昨天在中卫位置上打满全场。赛后,孙继海认为富力之所以输得这么惨,主要与球队整体的求胜欲望不如人和有关。“这场比赛我们的准备很充分,本来想着会打得比较困难,但今天开局比较顺,运气也比较好,所以最后打出了大比分的胜利。感觉对手今天有些不在状态,或许上轮输得多,这场比赛好像争胜欲望不够强烈。如果他们发挥正常,这场比赛可能会更加精彩!”孙继海点评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疯狂一夜!曼彻斯特罗马双城上演巅峰德比]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