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战东亚变身步行者 实现双杀延续夺冠悬念

2013年09月21日15:36  山东商报

  客场赢下上海上港[微博],应该说泰山队完成了赛前期待的取胜目标,但是从过程上来看,泰山队的表现却无法让人感觉满意。整个上半场,泰山队可以用“步行者”队来形容,而下半场,上海上港队的几次突破也给泰山队的后防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昨天晚上的这场胜利,让山东球迷在喜悦的同时却也多了一分遗憾。

  上半场的无奈

  客场对阵上海上港,这场比赛不管是从排名上、还是两队的实力对比上都应该没有什么悬念。在比赛刚开场,泰山队也确实表现出了一个强队应该具备的实力,很快就掌控了比赛,并有点反客为主的意思。郑铮的低平劲射、杜威[微博]力压对方后卫的头槌冲顶,都给对方造成一定威胁。

  不过这样的场面仅仅坚持了十几分钟,随着比赛的进行,泰山队的节奏开始发生了变化。客场作战的泰山队,其精神状态与主场有着较大的差异,失误增加,甚至在中场的一个回传也能够传出边线。而从上半场来看,泰山队中场明显缺乏一个核心,在进攻组织上无法给前场送出有威胁传球;中场的防守上,由安塔尔和金敬道[微博]搭档的后腰也似乎不在状态,给了对方在中场配合的机会,为数不多的几次反击给泰山队制造出了威胁。最关键的是,泰山队在近几轮的“步行者”状态也在上半场再次出现,队员跑动少,大多是站在原地接应。第30分钟时就出现了一个细节,即泰山队员后场拿球,但是只有勒夫回撤接应,而其他球员则更多是站在原地。从上半场的技术统计来看,尽管在控球率上泰山队超过了上港队,但是活球时间却仅有26分钟,由此看出安蒂奇还是要想办法提高泰山队在运动战中的配合能力,而不是仅满足于控球率。

  变阵带来的影响

  能够想象到,在中场休息时,安蒂奇又要发火了,就如同对阵青岛中能[微博]队中场休息时那样,而泰山队的表现,也完全让安蒂奇有发火的理由。本场比赛,泰山队确实面临了一些意外,即王永珀[微博]、吕征[微博]、崔鹏[微博]无缘比赛,特别是王永珀和吕征这两个关键人物的缺阵,对球队影响极大,而安蒂奇的变阵也未能让泰山队以最佳状态取胜。

  王永珀的作用自然不用多说,而对于吕征,前段时间球迷更多的是质疑,而安蒂奇则多次公开力挺吕征。应该说,本场比赛两人缺阵的影响还是有所体现,王永珀的缺阵让中超缺少了一个能拿球组织的人物,而吕征缺阵则改变了泰山队之前依靠右路的打法,队员们无法再单纯依靠吕征这个点,而只能刻意强调整体,这反而让泰山队有些不适应,并且使得球队节奏放慢。下半场,安蒂奇欲通过换人来加强进攻节奏,且通过中场的调整之后,下半场表现稍有起色,并由杜威攻入一球。

  此外,本场比赛的裁判也成为泰山队发挥不佳的一个因素,因为主裁判钟俊的“软哨”而造成争议场面。主裁判钟俊在某些判罚细节上,因为无法控制比赛局面成为摆设,好在他未成为双方球员满腔愤怒的发泄口。

  赢球延续夺冠悬念

  1:0击败了上海上港,泰山队实现了赛季双杀。得到3分的泰山队总积分达到了52分,这样,恒大[微博]要想在9月夺冠,不光下一场要战胜杭州绿城[微博],还要希望泰山队不胜武汉卓尔[微博]

  本场比赛之前,恒大积63分,泰山队只积49分,哪怕是剩余的6场比赛全部取胜,才能够达到67分。泰山队一旦打平一场,总积分就变成了65,在此情况下,恒大只要再赢一场,就能拿到66分,提前夺取冠军。如果想在29日夺冠,就得期待泰山队在下一场对阵卓尔的比赛中不胜; 有意思的是,29日泰山队和恒大分别对阵卓尔和绿城,然而两场比赛并不是在同一时间开球,恒大一战的开球时间要晚半小时左右,这使得恒大完全可以看泰山队决定自己的结果。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泰山队和恒大均在下一轮击败对手,那么10月6日泰山队在济南主场迎战恒大的比赛,将成为一场备受关注的国家德比,届时,只要恒大不败,就能够在亚军的地盘上夺走火神杯。本赛季,泰山队与恒大一直是外界对比的对象,特别是恒大以出色状态进入亚冠四强之后,泰山队与恒大的比赛,也将证明他们的实力到底如何。

  记者曹红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甲沙尔克大战拜仁 英超切尔西还不胜吗?]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