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蒂奇吐槽鲁能主场从没坐满过:足球像社会的镜子

2013年09月20日1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山东鲁能[微博]本周五晚将在中超联赛第25轮率先开打的一场比赛中客场挑战上海上港[微博],该俱乐部的塞尔维亚籍主教练安蒂奇在近日接受了西班牙媒体的采访,他直言亚洲足球有很强的实力,但缺少一些东西,足球就像反映社会的一面镜子。同时,他吐槽可以容纳6万名观众的鲁能大球场从来没有坐满过。

  安蒂奇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谈到了亚洲足球,安蒂奇首先回忆了他和鲁能在德国法兰克福完成签约的经历,并认为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机会。在中国执教已经有近9个月的时间,安蒂奇对于中国足[微博]球乃至亚洲足球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虽然足协杯赛早早淘汰出局,但山东鲁能在他的调教下稳居中超联赛积分榜第二位,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希望很大。

  安蒂奇对于亚洲足球的评价很高,但他认为有些方面还存在不足。他直言亚洲足球有很强的实力,但是还缺少一些东西,“我是十分肯定的,首先我们还需要走很长的路。足球就像一面反映社会的镜子,我们从事足球事业的人,应该从这个方面入手。”安蒂奇还拿出具体的实例来阐述自己的意见,他说:“我们有一个可以容纳六万名观众的体育场,但从来没有坐满过。”从安蒂奇的表态可以看出,虽然他对亚洲足球的印象还不错,但对一些细节颇有微词。

  之前,安蒂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称赞山东鲁能俱乐部具有良好的软硬件条件,甚至超过皇马[微博]巴萨[微博],已经超出了他的预期。不过,他也多次对主场上座率、鲁能大球场草坪质量提出了一些意见。这些问题的产生固然有多方面的原因,如果山东鲁能俱乐部积极作为,着力改善主场氛围和条件,再加上有山东球迷的鼎力支持,相信会让安蒂奇在中国的执教更愉快一些,对于提升球队的竞技水平也会有一定帮助。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门兴主战 奥萨苏PK艾尔切]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