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3问恒大:出征西亚障碍 里皮继续执教并不明朗

2013年09月18日09:56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1在卡塔尔闯关最大障碍是什么?

  “西亚”历来是中国足[微博]球跨不过去的一道坎。即使是当年的十冠辽足和大连队,到了西亚也不敢说有十足的把握。所以今晚恒大闯关的最大障碍,还是“西亚”这两个字。

  西亚客场困难很多,来自长途旅行、客场氛围、裁判因素,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打击。传统文化影响下,西亚人英勇好斗,如果不具备绝对实力,想从西亚任何一个客场全身而退绝不简单。这就成为制约中国足球西亚之行的最大麻烦。这一点,眼下也只有恒大多少有点机会了。

  恒大今晚要突围,首先是心理上要有足够准备,主力队员尤其是穆里奇[微博]孔卡[微博]要保护好自己;对裁判的“主场哨”要聪明应对;甚至对比分上的可能落后也需要有所准备。从战术上说,对手进第一球的时间越迟,恒大的主动权就越大,如果能进对手一个,那就可以提前进入“自我保护”程序了。

  论实力,恒大绝对不在莱赫维亚之下,所以客场输两球是不正常的。保持这点自信,是击垮对手的最重拳头,反之,就是闯关的最大障碍。

  2球队真的有可能迁去北京吗?

  “恒大迁往北京”,多么好的标题啊。只要看足球的,看到这个标题不可能不点击进去看一看。至于是真是假,那是以后的事了。

  这条消息是不会有恒大的人出来实名承认或否认的。因为根本没这个必要。如果是真的,让大家继续猜岂不是更好?如果是假的,那就更没必要说了,不然哪忙得过来?

  作为一家公司,恒大迁到北京没什么奇怪的。但是必须搞明白的是,恒大的业务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公司的优势在于量,而不是高价,挤进北京有什么必要?有何意图?能得到想要的利益吗?

  当然,只把恒大俱乐部迁到北京并非不可能。这支球队的广州特色并不明显,是叫“广州恒大[微博]”还是叫“北京恒大”,对这支球队本身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既然北京已经有了国安[微博],恒大硬要挤进去,同样是三个疑问:有必要?什么意图?能否实现利益?

  眼下恒大已经到了亚冠冲冠的关键时刻,专业球场的选址问题也到了临门一脚。这时候放出“迁往北京”的消息,实在微妙。你永远不要忽视许家印的政治嗅觉,对于他来说,一切皆有可能。

  3里皮继续执教并不明朗 为何此时给出宏大愿景?

  “亚冠夺冠”、“打造尤文式豪门”,这是里皮最新一次专访中放出的豪言壮语。其实这两句话也并不是很新鲜了,前面一句是赛季初就提出的目标,后面一句实际上是前面一句的延续。你想想,如果恒大亚冠夺冠了,加上中超、足协杯冠军,实际上作为“亚洲豪门”已经毫无疑问。非要说世俱杯上也要拿冠军,那是痴人说梦。

  这是一个西欧教练的习惯思维,就如同3年前特鲁西埃在深圳喊出“第一年前四、两年中超冠军、三年亚冠冠军”一样,他们总是喜欢先说出宏伟的目标,然后为了这个目标付出一切努力,至于最后成败,大可以一笑置之。这是与中国人的思维顺序有本质区别,他们的字典里不存在“低调赚人品”的因果关系。

  这次专访其实提供了一个最明确的信息:里皮不同意中超结束后接手中国国足。他要在恒大履行完明年年底到底的合同,然后再决定是否接受中国足协邀请。傅博[微博]目前还得继续“代理”下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亚冠恒大受高看 欧冠切尔西巴萨登场]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