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新帅盼球迷能多加油鼓励 未来四场关乎保级命运

2013年09月16日11:29  足球
足球报报道版面图足球报报道版面图

  记者陈永报道 “运气太差了。”赛后,中能上下不约而同地感叹,在错失了两个单刀之后,中能输掉了比赛,斯特瓦诺维奇也输掉了他在中能的首秀。伴随着这场失利,中能的前景变得更加危险。

  比备战,中能不逊色

  鲁能[微博]的备战很细致,他们甚至搞到了斯特瓦执教希腊韦里亚时的比赛录像。但中能的备战也一点不比鲁能差。

  在技战术层面上,中能的备战没有任何问题,一方面,斯特瓦的教练组本身就比较熟悉安蒂奇的风格和理念,更重要的是,鲁能在整个赛季的技战术风格没有太大的变化,中能可以轻松地通过研究鲁能的录像进行针对性的准备。当然,在位置上,斯特瓦进行了一些调整,古斯塔沃获得了首发机会,梅尔坎回到中后卫位置,队长刘健在后腰位置组织进攻,权磊[微博]和朱世玉[微博]先后出现在前腰位置。“防守是必须保障的,但我们还是要加强进攻。”斯特瓦表示。

  “准备是收到了效果的,上半场我们就有了两个机会,球队很好地抓住了鲁能的弱点,只是,有了机会却进不了球,谁也没办法。”无论是斯特瓦,还是中能俱乐部,都在赛后如此表示。

  和鲁能相比,中能备战的最大不同之处是侧重如何激发球员的士气和自信心,毕竟之前球队已经连续11轮不胜。斯特瓦不断地给球员灌输信心,他告诉队员,“之前虽然11轮不胜,但实际上至少有4场比赛,我们完全可以获得胜利”。

  在赛前,乔伟光也接连召集中能俱乐部高层和工作人员开会,在各个环节进行充分的准备。“赛前一天,乔总一直到了深夜都没有睡,还在召集俱乐部的人员谈话,尽量完善各个细节。”中能方面的人士告诉记者。

  比运气,中能输了

  比赛第28分钟,中能成功打穿了鲁能的防线,布鲁诺获得了单刀球。这一刻,无论看台上的乔伟光,还是替补席的斯特瓦,都盼着入球到来,然而,面对这个绝佳的得分机会,布鲁诺却将球一脚打飞。

  主席台上的乔伟光虽然倍感遗憾,但还是保持了风度,但替补席上的斯特瓦却坐不住了:他焦躁地走来走去,不断地做出不理解和不敢相信的手势。然而,让他更加崩溃的事情又发生了:第39分钟,布鲁诺的挑射再次打高。

  运气显然不站在中能的这一边。中场休息的时候,斯特瓦着重强调的一点便是下半场一定要继续集中注意力,然而,开场仅仅一分钟,中能防线的疏忽就酿成大错,鲁能进球了,并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我们在上半场有两个机会,但并没有把握住,要知道和鲁能这样的球队打比赛,对手不可能总给你这样的机会。如果我们先进球,结果将截然不同。”不过,尽管对队员丧失机会以及注意力不集中颇不满意,但斯特瓦对球员的投入和努力表示了满意。

  赛后,中能俱乐部和教练组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总结,总结认为,球队上半场的表现是非常成功的,但在下半场,球队一开始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失球,在落后的情况下,球队显得有些急躁。斯特瓦还特意把两个丢球视频做成了动画,不断播放给球员看,他也想以此警戒球员,比赛中的任何疏忽是非常危险的。

  斯特瓦首秀有点孤单

  赛后斯特瓦还是保持了很好的风度,他快速走向了鲁能替补席,和他的老师安蒂奇握手致意,随后他又和队员一一握手。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球迷现场呼喊张外龙的名字,除了怀念龙哥,还是敲打俱乐部,“没有张外龙,能不能保级?”斯特瓦也注意到了这一点,赛后发布会上,他也很无奈地表示听到了场边观众的一些呼喊:“但这不是我关心的,我现在最关心的是下一场比赛怎么打。”

  但嘴上不关心,心里难免有些想法。在和俱乐部人员交流的时候,斯特瓦还是对这一现象表示了一些看法,“如果我们的球迷在球队危难的时刻,能够高喊加油,我想球员一定会受到激励。我觉得小伙子们在比赛中表现非常不错,他们始终没有放弃,我也希望球迷们能够因为小伙子们的表现而感动。”斯特瓦表示。

  首秀的失利,对于斯特瓦来说将增加他执教的难度,尤其是球队12轮不胜,其中连败场次更是达到了5场,如何扭转这种颓势,斯特瓦需要做更大的努力。

  生死在未来四轮

  “如果一个教练能够在一周的时间中解决所有问题,那教练也太好当了。”赛后,安蒂奇对斯特瓦表示了理解。

  输球后,中能积分仍停留在24分,已经下滑至倒数第三位置,与倒数第二的亚泰分差为4分。中能面临的难题是,斯特瓦没有充分的时间来了解球队和改造球队,在随后一个月的时间中,中能要连续面对4个保级对手:9月22日,中能客场对阵申鑫;27日,对阵东亚;10月5日,挑战卓尔;10月12日,和泰达[微博]的补赛进行。随后,则是中超三支强队:恒大[微博]、舜天和国安[微博]

  这意味着,未来四轮,中能需要突破30分才可以占据保级的主动权,尤其是面对申鑫和泰达,中能都至少要保证不输球,否则情况将非常危险。“现在关键是打好两个客场,希望能够获得一场胜利,然后再回到主场之后,乘胜追击。”中能方面表示。

  危急时刻,中能队员进行了相互激励自我激励。“昨天已经成为过去,我们要向前看,带着希望、责任,补位艰难险阻。”赛后邹正[微博]在微博中如此表示。“失败不可怕,害怕失败才可怕,要想活着,我们必须振作起来。球队处在低谷,看到这么多真球迷到现场,自己感觉很欣慰,很幸福,感谢你们。”队长刘健也如此表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