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祥福:用恒大掂量申花实力 都是输球内容不一样

2013年09月16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沈祥福:用恒大掂量申花实力沈祥福:用恒大掂量申花实力

  一场计划之外却又意料之中的失败,并没有让申花[微博]主帅沈祥福消沉多久,更何况,几年之前,广州这座城市,也曾经是属于他的主场。“赛前我说过要从恒大身上拿分,真的不是在说客套话,从一开始我们就没有想过是去输球的。”回到上海,仅仅休整了一天,申花队昨天下午便回到了训练场上:“从整体实力和稳定性来看,恒大确实是中超最好的球队,之前我也跟队员们说过,这种比赛没必要想太多,就是要放开了打,就是要拿最好的对手来掂量一下自己的分量,在强手面前打出自己的东西,不要妄自菲薄,这就是收获。”

  本报记者 李冰

  东方体育:对于结果,觉得可惜吗?

  沈祥福:同样是输球,但是打出来的内容不一样,球员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不一样,带来的感觉肯定不一样。跟恒大队比赛之前,也许很多人想的不是我们输不输,而是输给对手几个的问题,但是整场比赛打下来,包括我们在被罚下去一个人的情况下,到最后其实还是有破门得分的机会,也许有人就会觉得我们输得可惜了。从比分上来讲,我们输给了对手,但是从我们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来看,在对手派上全部主力并且全力以赴的情况下,哪怕先被对手破门,也没有慌乱,打出了赛前教练组布置的东西,从这一点来讲还是有收获的。

  东方体育: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恒大将近60%的控球率,也就意味着场上大多数时间里,申花队只能被动防守,是不是因为客场作战,对手又是联赛领头羊,我们的打法多少有些保守?

  沈祥福:打广州恒大[微博],跟打其他中超对手肯定会有不一样的地方,事实上针对每个不同的对手,我们都会有不同的技战术安排。从这场比赛来看,我们的队员在防守方面做得不错,尤其是在无球状态下,三条线之间的距离保持,以及相互之间的协同保护,都做得比较到位,也基本上没给对手更多机会。

  相对来讲,当我们从无球进入有球状态,也就是由守转攻的时候,一些队员在细节以及前插的坚决性方面做得还不太够,当然这也跟对手能力比较强,速度比较快,怕被对手打反击的心态有关,尤其是在上半场,几次这样的机会都没有处理好,这也是需要我们接下来进一步强化的地方。防守是为了打出更好的反击,如果没有高质量的反击,防守再好,你也只能在那儿被动挨打,永远不可能赢球。就像我在赛前告诉队员的那样,我们要首先做好防守,但绝不是依靠堆积防守人数死守,再严密的防守体系,被对手连着冲九十分钟,也不可能一点漏洞都没有。同样的道理,如果都是中后场的横传或者回传,就算你的控球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九十,进不了对手的禁区形成射门,也没有任何意义。

  东方体育:王长庆被红牌罚下,柏佳骏[微博]最后阶段飞铲孔卡[微博],还有其他队员也跟对手发生了一些冲突,为什么这场比赛的火气如此之大?重回广州,这场比赛对你和徐亮[微博]这样以前在广州队效力过的人来讲,是不是有一种特别的感觉?

  沈祥福:跟恒大这样的强队比赛,队员会有压力,同样也会觉得非常兴奋,而这当中就需要有一个度的把握,必须学会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包括王长庆吃第二张牌之前,我们已经提醒过他,要注意自己的动作,但结果还是出了意外。其实平时我们在训练的时候,像吉奥和帕托他们也说过,南美球员经常会用一些小动作来激怒你,比如趁着裁判看不到的时候,用胳膊肘拐你一下,或者假装不小心踩你一下脚,就是要让你的心里发毛,然后在关键时刻控制不住情绪,他再配合来那么一下,结果裁判的牌就给你了。当然哪怕你再有情绪,再怎么说也不应该有那种伤人的动作,这都是以后必须注意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