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树开花赵和靖打入3年来首球 阿尔滨一年三胜舜天

2013年08月18日01:4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阿尔滨又赢了舜天一回!这是时隔10天他们在舜天身上取得的第二场胜利,更是本赛季中第三次战胜舜天。在阿尔滨尚未整合成一支真正强大的队伍之前,能够反复败在他们脚下,舜天也够悲催。

  有感觉,阿尔滨成舜天克星

  经历了从赛季前到上半程的磕磕绊绊,阿尔滨虽然逐渐稳定下来,但还没有进入到最佳状态。此种情况下,当他们在足协杯1/4决赛中客战舜天时,外界普遍都看 好主队。比赛进程差一点印证了人们的判断,但笑到最后的却是阿尔滨。那是本赛季中他们第二次战胜舜天,赢得让德拉甘很恼火,很不服气。

  10天后再度交手,克鲁尼奇以不变应万变。虽然在人员安排上有所调整,但那都是对位换人,阿尔滨的整体战术打法并未改变。值得一提的是孙铂[微博]获得首发机会, 这固然得益于他在近期比赛中的良好表现,但也不排除克鲁尼奇受到了强烈心理暗示的可能。毕竟,在足协杯赛中,最后绝杀舜天的正是替补出场的孙铂。

  这一次孙铂没能继续创造奇迹,但赵和靖[微博]却脱颖而出,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一粒入球。虽然过程有点磕磕绊绊,虽然每次都只取得了一个球的优势,但能在一年之内3次战胜舜天,阿尔滨俨然成为了后者的克星。

  够悲催,舜天遭遇铁树开花

  舜天真的很悲催,遇到阿尔滨,他们总能以各种方式输掉比赛。上半程主场迎战阿尔滨时,他们被一名后卫攻破了球门。李学鹏的进球,是该场比赛的唯一。足协杯 上,舜天又遇到了一个状态值刚刚达到顶点的超级替补。孙铂出场就进球,看得德拉甘目瞪口呆。昨天,舜天再次折在了后卫手上。这可能会让他们欲哭无泪:赵和 靖的进球,居然是他加盟阿尔滨3年来打入的首球!

  那个球进得确实漂亮:第17分钟,助攻到前场的赵和靖利用舜天后卫解围不当,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爆射,动作干净利落。但舜天也确实够衰,被球迷戏称为“铁树开花”了的进球,就被他们赶上了。

  “进了球当然很高兴,但更高兴的还是我们队赢了球。应该说,赢球第一,进球第二。接下来我们面对的对手都很强,所以感觉今天的胜利还是挺关键的。 ”赛后,赵和靖兴奋地说。因为这粒宝贵的进球,他也被评为本场最佳。克鲁尼奇也称赞说,赵和靖踢得非常不错,攻防俱佳,而且还进了球。不过他更强调整体, “所有球员都很努力,在场上不停地奔跑。 ”

  于汉超[微博]复出染红

  所有大连球迷都在盼着这一刻,那就是于汉超伤愈复出!可惜,于汉超在比赛中没有把握好心态,几次精彩的突破伴随着两次不必要的犯规让他得到了两张黄牌。最终,于汉超在自己的复出之战中得到了红牌!

  于汉超是在克鲁尼奇上任的第一战中受伤的,当时他被上海申花[微博]的王寿挺铲伤。终于,在昨天,主帅克鲁尼奇将他排进了替补的名单当中。当替补阵容准备出场做准 备活动的时候,于汉超就得到了满场的掌声。在第68分钟,于汉超替补孙铂登场!于汉超在出场之后很是兴奋,几次突破和过人依稀让人感受到了他巅峰时期的风 采。可惜,好景不长,于汉超先是在对手快速发出任意球的时候有阻挡之嫌,结果被裁判出示黄牌。在全场比赛即将结束之时,于汉超又在突破埃雷尔森的时候倒 地,裁判认为他有假摔之嫌,最终给了他第二张黄牌。就这样,在差不多20多分钟的时间里,于汉超就得到了两张黄牌,遗憾地被罚下场。

  于汉超在被罚下后,径直回到休息室,克鲁尼奇在回到休息室后,先是握了握于汉超的手,之后安慰了他几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克鲁尼奇说,“等了他两个 月,但是于汉超在这场比赛拿到了两张黄牌,变成红牌被罚了下去。我和他交流过,这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只要他摆正心态,多多努力,还是会变回以前的他! ”

  孙铂首次首发很出彩

  在连续三场进球之后,孙铂终于赢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昨天大连阿尔滨[微博]对阵江苏舜天[微博],克鲁尼奇让孙铂在比赛中首发,这也是这名22岁的小将第一次在中超联赛中首发。

  在本周一迎战广州恒大[微博]之前,大连阿尔滨的连续三场比赛,孙铂都有进球,而且都还是替补出场取得进球。终于,在昨天的比赛中克鲁尼奇让孙铂首发!这也是一个 创造历史的时刻——孙铂在大连阿尔滨升上中超之后,还从来没有在联赛中首发。“这是我第一次在中超联赛里首发。”赛后,孙铂自己也承认这场比赛对他来说意 义重大。尽管首次首发,但是孙铂并不怯场,他在比赛中依然保持了之前的良好状态,几次突破和传球都让球迷为他叫好。

  对于孙铂,主帅克鲁尼奇也很赞赏,“孙铂是拥有很好条件的队员,我对他今天的表现给予肯定。其实,在和恒大踢的时候,我就想让他踢主力。后来想到今天是主 场,让他在这样的情况下打首发更为合适,所以就等到了今天。 ”最后,克鲁尼奇对孙铂充满期待,“他有着很好的条件,会有很好的未来! ”

  罗申巴克复出击中门柱

  在缺席了一场足协杯赛和一场联赛之后,罗申巴克昨天复出了。刚好陈涛[微博]停赛,他及时填补了后腰位置上的空缺。本场比赛中,罗申巴克踢得不错,还打中了一次门 柱。第39分钟,他开出的任意球直奔后点,落地反弹十分刁钻。关震扑了一下,皮球仍砸在了门柱上。复出后的首战中,罗申巴克距离破门只差了一点点。

  红黄大战赢球代价有点高

  虽然又一次战胜了舜天,无论是积分还是联赛排名,都在向上攀升,但因为领到了一堆红黄牌,阿尔滨付出的代价还是有点高。

  刚刚惨败于恒大脚下的阿尔滨急需用胜利振奋士气,之前6场不胜的舜天更要努力找回自信,这为红黄大战埋下了伏笔。战术犯规、拼抢动作过大、甚至是门将张翀[微博] 被认为存在拖延时间之嫌,主裁判艾堃都毫不留情地亮出了黄牌,包括于汉超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艾堃先后出示9黄1红。其中,阿尔滨领到了7黄1红,代价相当大。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实习生张子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英超揭幕!阿森纳利物浦曼联出击]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