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出征济南沈祥福强调心态:没退路了 自己救自己

2013年08月09日08: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四个月前,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微博]队,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依靠坚决的反击战术,将此前已经取得联赛四连胜的鲁能[微博]队拉下马,那个时候还是中方教练组组长的沈祥福说,申花赢在了自始至终都没有放弃的那口气上:“就像是一场拳击赛,哪怕前面你把我打得再惨,我的心里都憋着一股劲,只要有机会,我一拳就把你打趴下。”

  时间过去了四个月,对已经出任申花主帅的沈祥福来讲,鲁能泰山这个对手,随着强力外援洛维的加盟,以及前国脚蒿俊闵[微博]的伤愈复出,实力更加强大,而且还是主场作战,周六这场比赛的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对手在做“加法”,与两队今年第一次交手时相比,申花队做的却是“减法”,除了一直在伤病名单中的徐亮[微博][微博],左后卫柏佳骏[微博]因为上轮联赛吃到黄牌,累计四黄停赛一场,宋博轩[微博]也因为伤势恢复情况不够乐观,本场比赛很有可能缺阵,此消彼长之中,申花队此番出征济南,可谓困难重重。

  好在沈祥福从来都不是一个喜欢抱怨的人:“你再怎么抱怨,困难也不可能自己消失,还不如态度积极一点,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想想怎么解决问题上面。”更何况,对申花而言,最近收到的也并不全是“利空”的消息。本轮比赛,与辽宁队比赛中吃到红牌的门将王大雷[微博]重回主力阵容,之前因为拖拽对手被停赛五场的王寿挺也将解禁复出,本周一的预备队比赛中也显示出了相当不错的竞技状态,有望进一步补强后腰位置上的防守硬度。“有什么材料,咱们就做什么菜,甭管对手多强,都要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才行。”

  相比技战术,申花教练组更看重的,显然还是队员此次出征的心态。“为什么在上半年那么困难的情况下,大家都能顶过来?第一,我们知道自己已经没有退路了,除了自己,没有人能够救你;第二,大家在场上能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你失了位置我给你补上,我被人过了你马上贴上。这场比赛,现实困难摆在这里,怎么办?只能靠我们自己,靠申花这个团队,还有申花精神。外界看不看好我们,那是别人的事情,我们能不能做好,这才是最关键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