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全满贯兵器谱-帕尔默1号木 伍兹L杆金熊推杆

2013年08月07日1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回到橡树山乡村俱乐部,人们不由得想起十年前的2003年,肖恩-米歇尔(Shaun Micheel)在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洞的那记7号铁。这同时也引发了一个新的问题:哪14支杆可以被称为最经典的14支杆,从而荣登“高尔夫[微博]全满贯兵器谱”。

  上个星期天,肖恩-米歇尔闲逛到橡树山第18洞球道的左侧,他去那里就是为了看一看,而不是要打球。十年前,米歇尔在这里创造了历史,他用7号铁进攻果岭,将球高高抛起,最终滚到了洞杯边几英寸,他在第85届美国PGA锦标赛赢得了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美巡赛[微博]冠军。

  许多人认为肖恩-米歇尔2003年美国PGA锦标赛的那记7号铁是大满贯赛历史上打出过的最棒的7号铁。

  现在的问题是,你想过另外13支大满贯赛“最佳球杆”吗?“老虎在2000年美国公开赛所使用的14支球杆如何?”扎克-约翰逊星期二笑着说。

  美国高尔夫频道在调查了球员、球童以及官员之后,最终组成这样一个“全满贯球包”。

  (1)一号木 1960年美国公开赛第四轮,阿诺-帕尔默在樱桃山第一洞的发球。

  阿诺-帕尔默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位于第15位,他在吃午饭时对匹兹堡的高尔夫记者鲍博-德拉姆(Bob Drum)说:“如果我能开上第一洞果岭,我就能打出一个很好的杆数来。我也许能打出65杆。而那个杆数会怎样呢?”

  “什么也不会有,”鲍博-德拉姆对他说,“你落后得实在太多了。”

  “好吧,那会给我280杆。280杆不总是能赢得美国公开赛吗?”阿诺-帕尔默回答道。结果他真的开球上了第一洞果岭,那个四杆洞全长346码。决赛轮帕尔默最终打出65杆,以280杆的总杆数赢得了比赛。

米克尔森的三号木米克尔森的三号木

  (2)三号木 2013年英国公开赛【专题>>】第四轮,米克尔森在第17洞五杆洞的第二杆。

  “我在那个洞击出我最棒的两记三号木。”米克尔森谈到260码的击球时说。那一球帮助他两推轻松拿下小鸟。

  (3)四号木

  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1935年美国大师赛[微博]第15洞第2杆打出的震惊世界的一杆,帮助他在这个5杆洞射下信天翁。虽然,那一杆没有直接帮助他赢下绿茄克,但为他铺平了日后夺冠的道路。

哈灵顿手捧奖杯亲吻5号木哈灵顿手捧奖杯亲吻5号木

  (4)五号木

  2008年英国公开赛【专题>>】,哈灵顿在第四轮17号洞,272码外击出的第二杆。追逐连续第二场英国公开赛的胜利,爱尔兰人的当时的那一杆蹦上了果岭,停在距离洞杯4英尺处,帮助他射下老鹰,获得4杆领先。

梁容银梁容银

  (5)3号铁木杆

  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第四轮第18洞,梁容银从210码外攻果岭,最终在黑泽汀完成了他击败伍兹的颠覆性胜利。“它就像我希望的那样击了出去。”韩国人说。

  (6)1号铁

  1950年美国公开赛,本-侯根在美浓最后一洞进攻果岭的一杆。值得注意的是,“猎鹰”的那一杆虽然只是帮助他获得两推保帕的机会,但他从而将劳埃德-曼鲁姆(Lloyd Mangrum)、乔治-弗奇奥(George Fazio)逼入延长赛并最终夺冠。所以那仍旧是最经典的1号铁。

2013年美国公开赛罗斯夺冠2013年美国公开赛罗斯夺冠

  (7)4号铁

  贾斯汀-罗斯2013年美国公开赛【专题>>】最后进攻果岭的一杆。虽然英格兰人错过了美浓的果岭,可是考虑到当时的压力,以及星期天的旗杆位置,他称那一杆是自己打出的“最伟大一杆”。

  (8)5号铁

  1976年美国公开赛在亚特兰大竞技俱乐部举行,杰瑞-佩特(Jerry Pate)最后一轮第18洞从191码之外击5号铁,将球送到2英尺处。杰瑞-佩特想打4号铁,可是他的球童说服他使用5号铁。当然,球童最终帮助他取得了胜利。

米克尔森准备击球米克尔森准备击球

  (9)6号铁

  2010年美国大师赛【专题>>】,米克尔森最后一轮在第13洞五杆洞第二杆攻果岭。“左手怪”从松针上击球,小球穿过两棵树的间隙。这个故事最好的部分在于他的球童“骨头”吉姆-马凯(Jim Mackay)试图说服他不要那么打,而且说了两次。

  (10)7号铁

  肖恩-米歇尔的那一杆将球送到洞口边数英寸,最终击败查德-坎贝尔(Chad Campbell)赢得2003年美国PGA锦标赛。这个昙花一现的冠军也许不是传奇巨星,可是他打最后173码的时候就好像一个传奇巨星。

  (11)S杆

  1982年美国公开赛,汤姆-沃森第四轮在圆石滩第17洞的切球进洞让人终生难忘。在果岭后边一个艰难的球位上,汤姆-沃森正好与尼克劳斯陷入了血战。当时汤姆-沃森对球童布鲁斯-爱德华兹(Bruce Edwards)说他会击入那个切杆。他真是说到做到。

巴巴-沃森确认小球巴巴-沃森确认小球

  (12)G杆(52度挖起杆)

  巴巴-沃森2012年美国大师赛【专题>>】打第二个加洞赛的时候,他从球道右边的树林中打了一个超级右曲球,小球从50码外飞到果岭上并停在15英尺处,沃森最终赢得了绿茄克。“我对球童说:‘如果我可以挥杆,我就有机会。’”巴巴-沃森说。

2005年美国大师赛伍兹神奇一切2005年美国大师赛伍兹神奇一切

  (13)L杆(60度挖起杆)

  2005年美国大师赛的星期日,泰格-伍兹在第16洞果岭外切入了一记大拐弯的小鸟。“突然之间,它看上去很好,突然之间,它看上去真的很好。看上去它不会进洞,它怎么能不进洞呢?突然之间它进洞了,因此非常甜蜜。”伍兹说。

  (14)推杆

  1986年美国大师赛最后九洞,尼克劳斯打出了30杆。他推入的任何一个推杆都堪称经典。当然有鉴于当时的情绪,最后一洞那个锁定命运的保帕推杆,应该是高尔夫历史上最为伟大的推杆。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