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队内暗战显现 乌塔卡发威要上位?格隆不同意

2013年08月07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晚,北京国安在足协杯1/4决赛单场淘汰赛上5-2逆转击败青岛中能,顺利挺进足协杯四强。上周末国安在联赛中遭遇了舜天8分钟入3球的逆袭,此战能在0-2落后情况下连入5球实现大逆转,从士气层面即是极大提振;乌塔卡与格隆搭档锋线更给出了格外景致——乌塔卡收获国安首球,格隆此战更是细腻地梅开二度。

  乌塔卡在二次转会阶段加盟国安,可谓中超本赛季二次引援阶段最引人关注的手笔。而乌塔卡来到国安后的表现也是持续走高——7月14日第17轮联赛国安主场3-1击败卓尔一战,乌塔卡在比赛后段替补登场,并在国安首秀中为王晓龙送出了助攻;7月31日国安客场0-3负恒大一战,乌塔卡没有出场;而在8月4日第19轮国安主场3-3平江苏舜天一战,乌塔卡首次在国安先发,以禁区内强力摆脱分球为张稀哲再送助攻。

  本场同中能的足协杯较量,是乌塔卡在国安的第3次登场,国安一度0-2落后的情况下,正是乌塔卡的入球帮助国安以3分钟连入两球的表现追平了比分,引出了大逆转的线索。乌塔卡受全中超关注,国安阵营对其期待极高,从其加盟3战连送助攻再取入球的走势看,乌塔卡的绝对能力已在流露,可谓正在国安逐步入戏。

  但上半赛程还在为“攻击端乏力”而苦恼的国安阵营,如今却逐步应对起了幸福难题——乌塔卡这逐步走高就一定能确立自己的位置么?看看身边的格隆吧,乌塔卡绝对心头一紧,这同样突出冲击力的悍将,丝毫没有让位的意思。更准确地说法是,格隆摆明是要同乌塔卡抢戏,来一场攻击线黑锋之间的暗战。

  在投奔国安前,乌塔卡在第15轮阿尔滨客场4-3击败绿城一战打出了惊人大四喜,坊间戏言那是乌塔卡向国安给出的提前致意;而就在乌塔卡大四喜锋芒四射的同时,提前感觉到位置竞争压力的格隆也正酝酿出了7战连入6球的好戏,他已是将本赛季联赛入球数提升到了7球,对于一位从边锋改打中锋的球员来说,这份成绩单已属难得。格隆也与邵佳一一起,演绎了本赛季国安三线赛事均有入球的佳话。

  此战国安主场出击迎战中能,从实力对比上看国安占据优势,这为围绕乌塔卡磨合阵容创造了条件,所以斯塔诺没有安排卡努特出场,而是安排乌塔卡与格隆搭档锋线,这两人之间暗战的好戏就此正式交火——乌塔卡这国安处子球,其实就来自格隆的强射线索;这更是一场格隆“暗战奏凯”的战役,上半场结束前格隆的再度强射又引出了王皓的反超入球;下半场真正进入了格隆的表演时段,不仅是梅开二度,还是在两次单刀球快攻中细腻把握战机,这还是格隆么?

  格隆的冲击力与拼搏面貌早被国安阵营乃至全中超认可,但他略显粗糙,尤其是攻门把握性不足的缺点也很突出。但此战格隆何其细腻,邵佳一妙传助其形成单刀球后,他顺势摆脱中能门将牟鹏飞轻松攻破空门;片刻后王皓的妙传又为其创造战机,这次面对迎上出击的牟鹏飞,格隆是合理地低射入球,这两次单刀球的处理均是恰到好处。是否可以理解为,乌塔卡令格隆真正地产生了自我提升的压力,冲击依然很猛,他更是开始用心用头脑。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格隆与乌塔卡携手先发,两人在比赛中真正形成配合联系的场景却极少,这更增添了两人间彼此不示弱、彼此暗战的氛围。由此可以说,国安攻击线良性竞争的氛围已是初步形成,乌塔卡要站稳位置,那就先同决意暗战的格隆来一番较量吧!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