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绿城点球战离奇误判!边裁眼皮底下进球判无效

2013年08月07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晚,2013中国足[微博]协杯进行1/4决赛的较量,广州恒大[微博]在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微博]。最终双方90分钟比赛战成2-2平。比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点球战中汪嵩的射门打在横梁上弹入球线又弹出后,被助理裁判误判为无效。最终恒大点球战5-3晋级。

  比赛中最争议的一幕出现在最后时刻的点球大战。郑龙代表恒大在第一轮罚入点球后,汪嵩作为绿城第一轮主罚点球手站在点球点前。汪嵩的射门击中横梁后弹地而后又弹出球门,就当汪嵩准备庆祝的时候,助理裁判示意球没有越过球门线。

  看到裁判做出球没有越过门线的判罚,汪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先是抱头面色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而后便找到主裁判和具体判罚这个球无效的助理裁判进行交涉。但助理裁判坚持自己的判罚,而主裁判表示自己尊重助理裁判做出的判断不为所动。汪嵩只能无奈的一面抱着头,一面慢慢走出禁区,同时他的脸上浮现出了对裁判的判罚极度不理解的表情。

  但通过慢镜头来看,汪嵩主罚的球弹中横梁后弹地,在弹地一瞬间球的整体已经越过了球门线。助理裁判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判罚,而广东体育的三名解说员也都认为,裁判出现了误判的情况,汪嵩的进球本该有效。

  令人难以理解的是,点球战期间,助理裁判就站在与球门区平行的底线附近,主要责任就是负责判定球是否越过球门线,但在近在咫尺的情况下,出现误判,的确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就在此前的中超联赛中,富力与鲁能[微博]的比赛中也出现了鲁能队的射门球击中横梁弹入球门线又弹出的情况,但当时的助理裁判做出了进球有效的正确判罚。赛后,埃里克森认为进球是有效的,没有争议。而安蒂奇则有些意味深长的称,底线裁判技术是一个非常容易执行的技术,如果不能执行,也许是由于涉及到了某些利益。

  赛后,汪嵩豁达的没有评论这个球,他在新浪微博上表示:“大家都拼了,没有失败者,绿城未来可以更好,年轻队员们加油,我对不起大家,没有代领大家冲进四强!”

  (Jil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