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与恒大比粤味!签U15冠军队 保纯正广州足球血统

2013年08月08日09:53  足球
足球报报道版面图足球报报道版面图

  记者王伟报道 8月2日,中超预备队联赛,富力客场挑战鲁能[微博],主教练埃里克森和领队黎兵[微博]从富力U17队伍中选拔的李智衡[微博]、林良铭[微博]、黄镜彬、陈富海、马俊亮等五位17岁的广州本土小将正式亮相。这是富力纯正广州足球血统的又一个开始。

  相关阅读-

  富力邀球员家长参观证资金没问题 欲送优秀新星出国

  埃里克森亲点5名17岁小将进一队:鲁尼17岁已踢英超

  本周二上午,富力俱乐部邀请富力U17球员及家长在集团总部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球员和家长见面会,借此机会向自己的“第三梯队”展示富力足球稳健的发展脚步。

  在球员和家长见面会上,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提到了上周五的那场与鲁能预备队联赛,“我得到对你们的总体评价是,身体略显单薄但足球功底非常好,面对鲁能预备队的那么多好手,丢几个球不算什么,但看到了希望!”那场比赛,富力输了个0比7。

  陆毅所说的“看到希望”更广义的说是他看到了广州足球的希望,这五个小球员的家有的住在西塱、有的住在燕子岗;他们毕业于后乐园小学、江南二小、真光中学、广州五中,都是纯正的“广州仔”、拥有地地道道的广州足球正牌血统,在他们只有17岁的时候就获得了与蒿俊闵[微博]、刘金东[微博]、苑维玮[微博]这样的国脚级球员在正式比赛中对抗,也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加速成长。

  自收购深圳凤凰正式进军足球圈开始,富力老板张力[微博]就公开表态:球队将以重振南派足球为己任,打造广州本土技术流足球。实际上,他们一直是按照这个思路进行操作的。从引进卢琳开始,他们先后从泰达[微博]、恒大[微博]引进了广东籍球员吴伟安[微博]、李健华和吴坪枫[微博]。不过,在提出引进更有实力或潜力的广东籍球员,如刘彬彬[微博]、饶伟辉[微博]等人时因各种原因受阻。

  成品或半成品难寻,富力决定走另外一条路,就是自己培养。

  2012年年中,富力俱乐部与广州市足协签订协议,收购了刚刚夺得U15全国联赛冠军的广州队,从那时候开始,富力开始为继承广州足球纯正血统未雨绸缪,最近富力又签下了多位1993-1996年龄段广东籍球员,并聘请谢育新[微博]出任预备队主教练。

  专门到富力总部参加这次“球员和家长会”的广州市足办副主任刘均洪认为富力将5名广州本土小球员在中超注册,让他们感受中超是为延续广州足球香火的具体体现,“这支富力U17队伍是名副其实的广州队,”刘均洪说,“我希望富力俱乐部多搞几次这样的球员和家长感受俱乐部的活动,效果非常好。”

  刘均洪还有一个大梦想,“如果未来的富力队中有像郑智、孙祥[微博]、郜林[微博]这样级别的广州本土球员,那球市比现在的恒大还要好。”

  “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让俱乐部更规范、更健康、更职业、更专业、更本土化。”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微博]说。

  “更本土化”,章彬道破富力未来规划,实际上,老板张力本身就是广州人,总部又在广州,在目前情况下,富力继承广州足球本土血统是必由之路。现在,恒大“粤味”越来越淡,而富力继续加强本土化手段,扛起“延续广州足球香火的大旗。”

  “逐渐强化广州本土化,从俱乐部成立的时候我们就按这个思路去做,这也是富力考虑能为广州足球做点事情,从现在广州球员有断层的情况下,更重要的是把广州足球的未来做好,广州足球有很好的传统,未来我们抓住了是我们广州本土化成功的很重要的因素。”章彬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