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各项最佳:津门涌起黑旋风 泰达强势反弹脱身

2013年08月05日23: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赛事,北京国安[微博]主场3-3平江苏舜天[微博]一战打出跌宕进程,德拉甘的品质带动舜天上演了8分钟入3球的逆袭佳话,吴曦[微博]于其中更是打入了精彩世界波;天津泰达[微博]主场2-1击败山东鲁能[微博],泰达强势反弹已从榜尾战团脱身,瓦伦西亚[微博]5战5球也成为了中超近阶段最生猛的锋将。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19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吴曦(江苏舜天)

  上轮吴曦的头球得分,就是将皮球送入了球门死角;本轮还是“死角”特色,他做的更为出色——就利用国安防守中解围不远的错乱机会,他在禁区前偏右位置凌空抽射,皮球贴地直飞入球门后侧下角,斜向对角线线索清晰,角度之刁钻直让人错觉:这皮球似乎不是踢出来的,而是被牵引着入网的。世界级,这本是极具难度的攻门尝试,吴曦这一脚打出了理论上的最佳效果。很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入球太过给力,随后就催生出了舜天在8分钟内连扳3球的惊人逆袭。

  最佳球员:瓦伦西亚(天津泰达)

  泰达本赛季上半阶段表现不佳,“外援不利”的提法被极大地突出,也引出了二次引援阶段换将的结果;但事实上,瓦伦西亚在上半赛程就以其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速度特色赢得了口碑,他的课题是如何能更大程度地展现正能量;随着“烈鸟”与巴雷等人加盟,瓦伦西亚显然得到助推从而找到感觉——本轮他对鲁能梅开二度,成为泰达继续抢分的头号功臣;近5轮来他共是打入5球,本赛季的入球总数已提升到了8球。他的速度特色依然,如今枪火又是大开,他正在成为南北埃神之外中超又一个令对手头疼的强力进攻点。

  最佳教练:德拉甘(江苏舜天)

  一个主帅的气质往往就能直接决定整支球队的气质。舜天过去两个赛季在中超的“翻身做主”,德拉甘无疑就是最大功臣。本赛季尽管受到亚冠战线影响而有所起伏,本轮之前也是1平3负的糟糕走势,但舜天的韧性与态度依然,本轮就在客场0-2落后国安的情况下上演了8分钟连入3球的经典逆袭,逆袭的源头——可以说就是德拉甘在下半场中段同时派出达纳拉赫[微博]与巴力[微博]两位攻击端球员,达纳拉赫此后的包抄迫使克里梅茨[微博]出现乌龙球,巴力也直接送出了助攻;即便不说这两位球员的贡献,就只说德拉甘派出这两人的用心与胆气,舜天的大反扑就已有了清晰线索。我们是在本轮再度见证了舜天的骨气,更是再度认识了德拉甘的品质!

  最佳球队:天津泰达

  同为“负分”投入本赛季的球队,泰达在联赛上半程的表现同申花[微博]形成了相当反差,也深陷入了保级战团;但赛季中程来,泰达的强势反弹直比申花上半程的惊艳更为醒目——近5轮泰达4胜1平,近7轮共是取得5胜,同时段的抢分力度,于全中超仅次于恒大[微博];泰达就此从榜尾战团强势脱身。本轮泰达主场力克鲁能,不仅是延续了球队的反弹气势,泰达更是证明了自身的绝对实力,在增补了周海滨、“烈鸟”与巴雷等人后,“保级”这个课题对于泰达正在淡化,更合适的说法是:泰达正在重现联赛中上游球队的硬实力。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