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差一步就成联赛一哥 两大纪录门前被泰达拖住

2013年08月06日09:25  大众网-鲁中晨报
《鲁中晨报》版面《鲁中晨报》版面

  全媒体记者 薛忠瑜

  北京时间8月4日晚,山东鲁能足球队客场挑战“津门虎”天津泰达。鲁能后腰疲软的问题再次出现,让泰达队外援瓦伦西亚连下两城,虽然安塔尔也有门前补射的精彩表现,但鲁能最终还是1:2不敌泰达,两连胜中止。

  海滨面对旧主泪流满面

  与上一场相比,鲁能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未做太大变动,只是由杨旭顶替上一场首发的韩鹏出任单箭头。而鲁能新援勒夫则留在了济南,安蒂奇赛前曾表示,会让他出现在下周末与上海申花的主场比赛中。而崔鹏因为伤病继续缺阵。

  泰达方面则依旧派周海滨首发,这也是周海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面对老东家山东鲁能。赛后,周海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海滨泪流满面:“我在鲁能度过了十年的青春,也许我不会再披上橙色战袍,所以这场比赛对我有着更特别的意义,我心里很难受。”

  成也后腰败也后腰

  最近三场比赛,安塔尔每场比赛均有进球,而且都是非常关键的进球。客场对阵长春亚泰,双方还在1:1胶着时,安塔尔连下两城为鲁能打开局面,最终客场拿下亚泰。随后在主场迎战广州富力时,也是安塔尔的劲射为双方打破僵局,帮助鲁能迎来两连胜。

  本场比赛从一开始,安塔尔便表现出他积极的一面。第5分钟,安塔尔禁区外发炮远射被防守队员挡出。安塔尔的积极最终在比赛下半场一开始收到了效果,第52分钟,郑铮左路斜传禁区内,杨旭的头球攻门却被泰达门将扑出,后点跟上的安塔尔在无人盯防下补射破门,将比分扳成1:1平。

  跟安塔尔搭档后腰的金敬道也偶有闪光点,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曹阳的头球攻门被站在门柱边的金敬道挡出。不过也就是在同一位置,金敬道却没有顶到瓦伦西亚的头球。应该说,瓦伦西亚的头球破门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毕竟与瓦伦同时起跳的巴雷影响了耿晓峰的判断,而站在耿晓峰身后的金敬道,对突然飞来的皮球也会判断不及。

  而瓦伦西亚的第二粒进球,却绝对是后腰的失误所致,虽然耿晓峰神勇地扑出了巴雷的射门,但跟上的瓦伦西亚无人盯防,一脚补射直挂球门死角。而此时,鲁能的后防线只有杜威一人,安塔尔和金敬道全被瓦伦西亚甩在了身后。

  鲁能冲击纪录延缓

  如果鲁能本场比赛能逼平泰达,顶级联赛的总积分将会达到850分,鲁能也将成为第一支积分迈入850大关的球队。如能战胜对手,鲁能则将取得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之后的第240场胜利,追平大连实德的胜场纪录成为联赛一哥。

  遗憾的是,鲁能已经在积分榜上被恒大越甩越远。不过,由于江苏舜天在8分钟内连进3球,在客场3:3逼平北京国安,鲁能在积分榜上与并列第三的国安和人和还有7分的差距。而泰达近5轮4胜1平,已经成功逃离保级区。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鲁能将接连面对申花、宏运、绿城和申鑫。除了辽宁宏运外,其余几支球队都排在积分榜的中下游。鲁能想赢下他们,还需要摆正心态,不要轻视任何一个对手。

  相关新闻

  安蒂奇再次炮轰中国足球

  全媒体记者 薛忠瑜 报道

  晨报讯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十分钟,泰达2:1领先鲁能,此时的泰达球员偶尔出现拖延时间的表现,李玮锋就因为开球门球时拖延比赛时间而吃到了一张黄牌。鲁能主帅安蒂奇对此大为恼火。

  赛后,安蒂奇说:“中国足球有些东西应该改变了,今天在场上发生的一些状况,对中国足球的形象没有任何好处。从球迷到各方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环境。”上一场与广州富力比赛结束后,安蒂奇就炮轰中超之所以不引进门线技术,是因为“有一些人有利益在里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