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盘外招场内充斥拖延战术 鲁能称换谁也赢不了

2013年08月05日14:50  山东商报

  从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到现在,尽管有些比赛因为裁判等问题让泰山队感觉不满,但是却还没有像今天晚上津鲁大战这样火药味十足,在比赛结束之后,泰山队的很多队员都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而欲找当值裁判或者比赛监督理论。原本一场正常的比赛,却因为对方场上和场下的做法而导致失控,并最终让泰山津门饮恨。

  干扰,球童也上阵

  客场对阵天津,泰山队上下赛前就预料到了比赛的困难,但是当比赛真正开始的时候,却不想困难竟然有如此之多,除了比赛本身之外,赛场外的一些因素,也成为决定以及影响比赛结果的一个关键因素,而泰山队津门此行,却恰恰是中了场外因素的招。

  本场比赛,双方均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而从比赛开始之后的整个上半场,津鲁也是各有攻势,这使得比赛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或许是天津泰达[微博]队对于本场取胜并没有太多的信心,因此除了队员拼搏之外,从球童到赛区,都想为天津队的取胜“出一把力”。上半场前30分钟,泰山队的罚球就难以顺利进行,禁区内曾经两次出现两个球的情况,使得泰山队球员不得不在罚球之前将另一个球踢出场外。第45分钟时,当耿晓峰欲罚球的时候,有一个球被扔进了场内,而在1分钟之前,这样的情况刚刚发生过。当时是天津队主罚角球,结果泰山队的球门网上却莫名出现了一个足球,看到这个情况,泰山队外援麦克格文跑上前去将球扔出场外,结果却遭到了球迷的谩骂。

  赛后,一位同行这样告诉记者,每当泰山队罚球的时候,球童拿着球好像看不到一般,不紧不慢,这使得泰山队无法在最快速度里罚球,“真是全体都上阵了”,赛后有人苦笑着说道。

  不公,怒了也白搭

  场外的干扰,这对于比赛的影响还算不上最大的,但是如果到了场上出现一些意外事件,那么对于比赛的走势以及结果将是致命的,而本场比赛,恰恰让泰山队两个方面都遭遇了,失利除了自己本身存在原因之外,当值主裁以及天津队在下半场的一些做法,也实在令人无法恭维。

  首先要说的就是当值主裁范琦,范琦每每执法泰山队的比赛,似乎泰山队总是会吃些无名亏,而本场比赛依然如此。从上半场开始,范琦的执法就有失公平,第15分钟,因为范琦无故吹了吕征[微博]犯规,而让安蒂奇冲到场边表示不满。第31分钟,杨旭[微博]在禁区内得到最佳射门机会,但是他的伸脚却被范琦认为有蹬踏嫌疑而吹犯规,而对方球员则配合在杨旭没有碰到的情况下倒地。第56分钟,杨旭获得一次单刀机会,他原本已经用身体倚住了李玮峰,但是却被李玮峰拉倒,范琦却没有吹犯规。而与裁判的不公平相比,最让泰山队无法接受的还有天津队的拖延战术,从比赛第69分钟开始,天津队便开始屡屡倒地,只要是泰山队稍微一有身体接触,天津队员便倒地不起,而此时,抬担架的工作人员也会很配合的慢慢进入场地,帮助主队拖延时间。记者算了下,天津队下半场共有四个队员六次倒地,而且大多是李玮峰、曹阳[微博]、周海滨这样的老队员,这导致补时长达5分钟。对方如此做法,让泰山队颇为不满,当主裁范琦吹响终场哨的时候,王永珀[微博]、杨旭欲冲入场内找裁判理论,被教练拉回。而外援安塔尔则直接到了天津队替补席上进行理论,“我想这样的比赛就是换了任何一支队伍,都没法赢,裁判不公正,而对方球员也不断拖延时间,这比赛根本没法踢了”,赛后,鲁能[微博]有关人士这样表示。对于拖延时间,中国足[微博]协并没有出台时间制度来加以控制,这更多的需要裁判控制,显然范琦没有做好这一点,天津队不断倒地让泰山队的进攻不停的被打断,这无疑严重影响到了泰山队的进攻。今晚的比赛,失利的结果并不是让泰山队无法接受的,他们最无法接受的是不公,让他们输的心有不甘。商报天津8月4日电(记者曹红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