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点出亚泰成绩差原因 战上港谁赢取决运气状态

2013年08月03日19: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作为前长春亚泰[微博]主帅,高洪波[微博]再次做客长春挑战老东家时会有何感觉呢?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上海东亚一行来到“经开”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而主帅高洪波第一个走进草坪,寻找着脚感,“我在长春的时候,主场是南岭,来这块场地时候比较少。所以要先看一下场地,我觉得草坪保养得非常好,能够保证明天双方技战术的发挥。”

  时间可以让人记住一切,也可以让人淡忘一切。2008年,高洪波与杜震宇[微博]、王栋[微博]、宗磊等弟子上演了一段将帅失和的恩怨情仇,可如今矛盾的双方大多离开了长春亚泰,因此5年前的那段恩怨已无法成为比赛的一个戏剧冲突了。

  “应该说,两支球队的人员结构差不多,都有很多年轻球员。长春亚泰是一支很有朝气的球队,希望明天的比赛双方能打出更多的技战术含量。”高洪波说,“一周双赛,球员的身体上可能受到一些影响,但球员在联赛中经历的这种情况很多,适应能力也很强。在体能上,应该不会有影响。”

  作为国家队主帅的候选人之一,高洪波无疑是一位高光人物。之前,长春亚泰主帅萨布利奇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对高洪波夸奖了一番,称他是一位能力很强的教练,不仅带领长春亚泰取得过中超冠军,而且现在的上海东亚在他的调教下变得很有活力。

  赛前,高洪波的心情不错,没有了他去年率领贵州人和[微博]做客长春时的拘谨,只不过,他说的不多。谈及本场比赛的目标,高洪波更是模糊,不愿在老东家面前高调,“这场比赛对双方都非常困难,因为两支球队目前的积分并不是很多,长春亚泰是一支中超强队,今年成绩不理想,主要还是年轻球员无法快速挑起球队的大梁,我们的目标是在中超站住脚跟,在成绩的追求上也有我们自己的想法,我觉得明天的比赛还是看临场表现,谁的状态好一些,谁的运气多一些,谁获胜的概率就会大一些。”虽然高洪波不愿强调胜负,但从徐根宝跟队来到长春看,上海东亚对这场比赛还是有想法的。

  这是高洪波离开长春亚泰后第二次做客长春,与去年不同的是,这一次他成了升班马上海东亚的主帅。之于高洪波,长春还是一个他执教生涯的最重的一个驿站。不过,从2007年率领长春亚泰夺冠到现在长春亚泰在保级圈中徘徊,巨大的落差难免不会让曾经的冠军教头难受,“从发展过程看,一支俱乐部总会经历好和不好的时候,这种起伏是一支球队发展的规律,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哪怕是再强大的球队也存在好几年坏几年的情况。我希望长春亚泰的年轻球员能够尽快成长起来,像刘卫东[微博],刘晓东[微博]、张文钊等球员都是非常有潜力,有特点,他们能够适应中超气氛和节奏,会有很好的前景。”高洪波说。

  高洪波放低姿态,保持着自己战前一贯的低调,这种情绪也传染给了他的弟子。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队长王燊超[微博]说:“该说的高导已经都说了,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尽管长春亚泰在名次和积分上落后,但这支球队是一支不容小觑的球队,明天我们不能轻敌,一定要全队上下全力以赴。”(李冶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