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7轮不胜恒大“孤独求败” 宫磊里皮都想破魔咒

2013年08月03日09:31  黔中早报

  今晚,贵州茅台将迎来中超“独孤求败”的广州恒大[微博],已经7轮不胜的贵州急需一场胜利来稳定局面,面对本赛季至今未输一场的恒大,主帅宫磊说,全球都没有不可战胜的球队,做好准备将会有满意答卷。而还没在贵阳赢过球的里皮则说,魔咒就是用来打破的。

  客队让练,主队不让练?

  毋庸置疑,今年的恒大在中超里是绝对霸主,本赛季至今未尝败绩,但上赛季对阵茅台时4场比赛中(包括足协杯),茅台取得1胜两平1负的不错成绩,在主场更是取得一胜一平。

  本赛季首次对决前,当时茅台取得4连胜,恒大取得7连胜,虽然米西因伤缺阵,但茅台0:4惨败对手,还是让人有些意外,值得一提的是,4个丢球中有3个是在定位球上,再次相遇,相信茅台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昨天中午,贵阳突然下起暴雨,这也让奥体中心的草皮产生了积水,为了保护球场,茅台队员在跑道上进行了常规拉伸后,并没有进行有球训练。但有趣的是,随后前来踩场的恒大队员却在奥体副场进行了有球训练,这也引起茅台教练组不满。客队能练,主队不能练,这种现象并不多见。

  纳诺[微博]陈昌源缺阵,米西称没压力

  上一场打武汉卓尔[微博]时,陈昌源和纳诺都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而昨天的训练中,两人也没有出现,据宫磊介绍,两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估计要1周到10天内才能归队,两人将错过本场比赛。

  缺乏纳诺的防守和陈昌源的前插助攻,米西的串联、助攻作用显得尤为重要。昨天,宫磊也罕见地带米西出席发布会。米西说:“在北京加训时,我们准备得很好,现在球队的状态很好,对阵中国最好的球队,我们没有压力,希望用胜利来结束几轮不胜的怪圈。”

  今天,作为中超最好的两个前腰,米西和孔卡[微博]将首次上演对决,但米西对此并不关注,“明天的比赛不是我和孔卡的较量,而是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

  宫磊也说:“全球都没有不可战胜的球队,没有常胜将军,恒大积分遥遥领先,球队很放松没有压力,明天的比赛我们会安排针对性的战术,做好困难准备,包括比分落后的时怎么打,甚至大比分落后时该怎么打。只要准备充足,明天我们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卷。”

  里皮很轻松,现场调侃记者

  “我们已经赢了中超所有的队了。”上一轮3:0战胜北京国安[微博]后,恒大主帅里皮发出这样的言论,他甚至忘记了山东鲁能[微博]的存在。当然,18轮16胜两平,领先第二名多达13分,里皮有骄傲的资本。

  昨天,里皮也把这种轻松带到了贵阳,在等待里皮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中,一名记者趴在桌上打起了瞌睡,里皮看到后,伸起手指,做出“嘘”的手势,并自顾自地笑了起来,要知道,去年的发布会上,老头脸色一直很凝重。

  去年,恒大在贵阳两战一平一负,对于本场比赛,里皮说:“我们将派出最强阵容,过往的一切历史都是打破的,就像在江苏一样,他们也说我们从来没有在那里赢过,但我们还是在南京带走了胜利,过去的一切不代表未来,所有的传统是用来打破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